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云游戏成腾讯年度发布会主角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24 02:5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飞娱乐:动漫龙头再出发,迎来线上布局契机

奥飞娱乐 002292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焦娟,李雪雯 撰写日期:2020-06-08

奥飞娱乐是AA股市场头部动漫公司。目前公司旗下拥有原创动力、四月星空(有妖气)、狼烟动画等10多个原创动漫工作室,已打造出覆盖全年龄段的精品IP矩阵:其中包括面向K12人群的“喜羊羊与灰太狼”、“铠甲勇士”、“巴啦啦小魔仙”、“超级飞侠”、“萌鸡小队”、“贝肯熊”,“机灵宠物车”等IP;面向青少年以及全年龄段人群的“十万个冷笑话”、“端脑”、“雏蜂”、“镇魂街”、“贝肯熊”、“太极鼠”、“功夫料理娘”等IP。据公司公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27亿,净利润1.20亿,营收略有下滑,净利润表现相对亮眼。

公司现已完成全面组织架构调整。董事长让出经营权,任命行业专家为执行总裁,业务主管换血。从2019年年初开始,执行总裁何总负责经营,拥有全面人事权以及实施薪酬激励机制。对业务部门,进行现金激励,按比例提成,上不封顶。对管理层,实行企业合伙人制度,将部分利润作为激励池。管理发生改善后,激励承诺兑现情况良好,团队执行力度加强,经营成果较为明显。

本次调研,我们认为公司02020年有望在线上业务探索上超预期:

1)疫情带来业绩影响,但也加速了线上业务的布局契机。疫情对公司业绩带来一定影响。据公司公告,2020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8亿元,同比下降25.74%;归母净利润亏损3930.3万元。疫情在一季度对奥飞的收入与利润的影响主要是来自于国内,包括玩具业务以及电影延期。

但与此同时,公司加速线上布局。据调研数据,奥飞娱乐2019年线上线下销售占比约为3:7,但2020年3月该数据已接近5:5,疫情推动公司线上的销售占比不断增长;

2)基于公司已有的内容制作优势、品牌优势,公司在MCN业务上有望长线发力。MCN相关业务上,短视频、直播带货等方面的规划目前被公司定义为最高级的战略高度。奥飞娱乐从2019年开始尝试做IP的短视频运营,在快手、抖音、B站、西瓜视频等各大短视频平台均注册账号运营,形成短视频IP矩阵联动,如喜羊羊在抖音上面帐号粉丝已经超过550万,通过做短视频与直播来提高IP的影响。疫情影响下,今年奥飞娱乐同时启用淘宝、抖音、快手直播,在春节以后,以大规模的导购员转型线上直播带货的方式探索转型。

投资建议:公司业务梳理与管理层改善后经营表现明显好转,2020年发力线上一方面对冲疫情带来的损失,另一方面有望建立新的销增长极。公司作为品牌方,在我们对MCN的整体判断框架中,有望借助于其品牌优势、IP优势、内容制作优势做大MCN业务规模,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53亿、2.42亿、3.75亿,对应EPS为0.11元、0.18元、0.28元。若MCN业务明显规模开始放大,则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估值水平,给予公司“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业务受疫情影响超预期、内容制作能力平稳过渡至MCN内容的不确定性、与平台具体合作方式的试错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