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云游戏成腾讯年度发布会主角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24 02:5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吉比特:《问道》手游疫情下超预期,公司现金流仍强劲

吉比特 603444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旷实,朱可夫 撰写日期:2020-04-26

2019年年报:公司 2019年营收同增 31%至 21.7亿元,归母净利润同增 12%达 8.1亿元,扣非净利润同增 15.5%达到 7.5亿元。分红派息系每 10股派现 50元,分红金额达到 3.6亿元,分红率约为 44.4%。

拳头产品《问道》手游疫情影响下超预期, 拳头产品《问道》手游疫情影响下超预期,4月底将迎来周年庆 月底将迎来周年庆 。公司 2019年年报当中披露《问道》手游的累计注册用户超过了 4000万,而我们预计在春节疫情期间,因为在线时长大涨,公司拳头产品获得了极佳的推广窗口,公司在无大的手游新品推出的情况下,20Q1环比收入增长了约 1.2亿元。考虑到公司启用了张若昀和田雨为新的代言人,即将在 4月底开启 4周年庆,我们预计 20Q2游戏流水或仍将维持在高位,当前 iOS 畅销榜排名已经略领先去年同期。

20Q1升 净利率提升 1.4pct,现金流流入仍强劲。 ,现金流流入仍强劲。由于公司极少花费大量成本投放广告获客,自然流量涌入之时对净利率的提振会非常明显。

公司 20Q1的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了 3.9pct,净利率提升了 1.4pct。

即使考虑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的 1862万元主要系心动公司上市之后市值变化带来的股权增值,净利率仍是明显提振。而现金流上公司20Q1的经营性净现金流净额约为 3.64亿元,仍高于扣非的 2.9亿元净利润,公司账上现金和理财已合计达 22亿元,储备丰厚。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在研发和运营方向上的能力和拳头产品的显著超出预期,我们认为公司2020-2021年或实现归母净利润至10.9亿元、12.3亿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估值约为 24.6X 和 21.8X。参考游戏可比公司 20年平均 PE 估值水平,考虑到公司兼具头部产品带来的弹性和长周期运营能力带来的稳定性,商誉、财务风险和质押风险低于同行,分红率高于同行,我们给予公司 20年 30xPE 的估值水平,对应合理价值约为 455.40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流水低于预期、新游戏研发失败风险;资产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