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医药6月流动性偏好提升把握业绩主线 5股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03 06:0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帆医药:F~627国际III期临床成功,创新转型更进一步

亿帆医药 002019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杜向阳 撰写日期:2020-06-29

事件:公司控股子公司健能隆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Fc融合蛋白在FDA的第二个国际III期临床试验达到预设主要疗效终点和次要疗效终点,药物疗效与对照药品(原研品种Neulasta?)相当。

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显示F-627与Neulasta?疗效相当。Neulasta是安进公司开发的长效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在美国开展的F-627第二次国际III期临床试验(05试验)入组393例患者,以1:1的比例随机接受每化疗周期皮下注射一次F-627或Neulasta?治疗。试验结果显示F-627治疗组患者的重度(4级)嗜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持续时间与原研对照药品(Neulasta?)相当,其他次要指标两组相近。此前,F-627在美国开展的04试验结果显示F-627治疗组患者的重度(4级)嗜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持续时间显著低于安慰剂对照组,该试验达到预设主要疗效终点。F-627在中国的III期临床试验也于2020年1月5日成功结束,其对照组为原研进口药品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

G-CSF具有持续增长空间,长效产品逐渐替代普通型。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CSF)是一种升白药,可用于骨髓移植之后、肿瘤、白血病化疗之后、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及再生障碍性贫血,伴发的中性粒细胞减少以及先天性、特发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等疾病。其中用于肿瘤化疗后是该药最主要的用途,随着国内肿瘤患者增加以及用药渗透率的提高,该产品未来具有较大的持续增长空间。普通G-CSF需每天注射,长效G-CSF可延长到每个化周期注射一次,因此长效产品逐渐替代普通型。

F-627在国际和国内具有较好竞争格局。根据IMS数据统计,2019年G-CSF美国约有45亿美金市场规模,长效占比88%,主要以美国安进公司原研产品Neulasta为主,约占73%市场份额。此外,美国在2018-2020年间已上市4个类似物,有一个在报产,公司产品有望成为第六个在美国上市的产品,同时也是国内第一个在美国上市的G-CSF。2019年中国G-CSF的市场规模约为5.11亿美元,长效产品占比61%。国内上市的长效G-CSF主要有3家,分别为2012年3月上市的津优力、2015年12月上市的新瑞白及2018年7月上市的艾多。公司产品有望成为国内第4家上市的长效G-CSF。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02元、1.20元和1.37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2倍、19倍和17倍。公司向创新业务转型稳步推进,原料药销售有望回升,制剂品种放量增长,三代胰岛素和生物创新药有望在未来贡献可观利润,保证公司业绩稳健增长。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泛酸钙降价、制剂放量不及预期、研发不及预期、环保监管处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