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队偏爱热门板块 北上资金加仓 6股大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01 06:0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科A:住宅主业稳健发展,多元化业务成绩斐然

万科A 000002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 分析师:潘玮,王秋蘅 撰写日期:2020-08-31

1.事件 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3.5亿元,同比增长5%;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1亿元,同比增长5.6%,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1.1亿元,同比增长3.1%;公司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1.11元,同比增长4%。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20H1营收及业绩同比微增,利润率趋势性下降,已售未结算资源丰富,业绩锁定性强 20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3.5亿元,同比+5%;归母净利润125.1亿元,同比增长5.6%;每股收益1.11元,同比增1.3%。地产结算毛利率为24%,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每股净资产为16.84元,同比增长18%。三费费率为7.6%,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2020上半年末公司合同负债为6151亿元,同比增8.5%;已售未结算资源金额为6953亿元,同比增11.9%,覆盖2019年地产结算金额1.9倍,未来业绩锁定性强。

(二)20年上半年销售同比降4%,公司财务状况稳健,融资成本下行 2020H1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额3205亿元,同比降4%,降幅较一季度收窄3.7个百分点,销售面积2077万平米,同比降3.4%;销售均价1.54万/平米,同比降0.7%。公司7月份截至20H1,公司财务资金状况稳健,货币资金1942.9亿元,净负债率率为27%,处于行业低位,同比下降8.9个百分点,公司内部广泛坚持现金为王,手有余粮的原则,未来政策也会持续的坚持下去。年初至今,公司发债多项利率处于行业低位,以6月为例,先后发行8亿元期限5年利率3.2%的公司债以及15亿元期限7年利率3.45%的公司债。

(三)万科物业业绩靓丽,未来将加速拓展 2020H1,万科物业合约面积6.8亿平米,在管面积5.2亿平米;期内新签约面积0.53亿平米,其中住宅服务新签约面积0.39亿平米,非住宅新签约面积0.14亿平米。报告期内万科物业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26.8%,其中55%来自于万科以外的项目。万科物业的发展战略由住宅商业“两翼齐飞”升级为“三驾马车”,加快“物业城市”业务发展,新增了厦门鼓浪屿、青岛动车小镇等项目,当前,“物业城市”业务已拓展至7个城市。未来物业业务将加速拓展,有利于提升公司估值。

3.投资建议万科公司多元化业务成绩斐然,地产主业稳健,新业务发展势头良好,行业标杆地位进一步巩固,基于对公司项目的结算节奏的推算,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3.92、4.46元。以8月28日27.57元的收盘价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7倍、6.2倍,市净率1.7倍。我们继续维持对万科A“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疫情超出预期风险,房价大幅下跌风险,毛利率下滑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