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筹码连续集中股名单 六大股迎来掘金新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25 06:1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慈文传媒:疫情短期影响结束,后续项目资源丰富

慈文传媒 002343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焦娟,李雪雯 撰写日期:2020-08-31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60亿元,同比下降92.79%;归母净利润-0.06亿元,同比下降107.3%。

点评:

短期业绩承压:

受疫情影响,公司剧集的生产、发行及播出计划均被打乱,影视业务在5月份之前基本陷入停顿。2020H1公司实现营收0.60亿元,同比下降92.79%;实现归母净利润-0.06亿元,同比下降107.30%。其中2020Q2公司实现营收0.58亿元,同比下降92.80%;实现归母净利润0.09亿元,同比下降88.35%。

2020H1公司影视业务毛利率为82.90%(+64.49pct),毛利率大幅上升主要由于上半年确认的收入大部分为存量剧的多轮发行收入;2020H1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6.01%(+11.00pct)、35.74%(+32.35pct)、9.33%(+7.54pct)。

多部剧集获高热度和高口碑,多元题材项目储备丰富。据公司中报,自5月份以来,公司陆续上线了3部114集的剧集,剧集的口碑及热度市场表现优异:《三叉戟》豆瓣评分开局8.1,收视始终位于黄金档电视剧收视率前列,大结局当晚收视率高达2.04%;《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一季)》自开播以来热度和口碑持续走高,爱奇艺热度突破8,800,话题阅读量突破56亿,豆瓣评分8.5;《胜算》获超高的观众粘合度,位列黄金时间段电视剧单频道第一,直播关注度稳居卫视前三,收视率稳定破1。公司项目储备丰富,投拍的影视剧有2部取得发行许可证,2部已完成制作,4部在后期制作中,4部在拍摄中,预期对下半年及明年的收入提供一定支撑。

坚持内容全产业链发展战略,有效整合内外部资源。继爆款综艺节目《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公司再度与东方卫视合作,推出大型综艺节目《舞者》,节目12期蝉联CSM59城收视周六同时段前三,总决赛收视率1.55,蝉联微博竞技类综艺TOP1,多家主流媒体给予高度评价。此外,公司旗下的赞成科技,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运营商资源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游戏、视频、阅读、音乐、动漫等多产品线的运营及代理,加速视频彩铃业务的落地。

投资建议:实控人变更为江西省出版集团后业务陆续恢复,保留原有核心制作团队外,新股东提供资金支持、加强项目确认节奏可预测性。目前来自视频平台的定制剧项目一定程度保证了业务基本盘的稳定性。公司仍在探索与抖音、快手等新流量平台的业务合作模式;后续切入分账剧市场,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但2020年疫情对公司的经营造成较为严重的冲击,据此我们下调盈利预期,预计2020-2022年公司将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03亿、1.93亿、2.17亿,对应EPS为0.22元、0.41元、0.46元。作为头部影视制作公司具备估值溢价,我们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开机时间不确定性、内容制作能力平稳过渡至MCN内容的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