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为新机进一步提升快充能力 六股人气爆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30 04:4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领益智造:一站式精密制造龙头,甩开包袱再起航

领益智造 002600

研究机构:东莞证券 分析师:陈伟光 撰写日期:2020-08-31

上市以来多次并购重组,打造一站式精密制造平台。领益科技于2018年通过反向收购江粉磁材实现借壳上市,证券简称变更为领益智造。公司上市以来通过多次收购与募资,业务不断向上下游延伸,上游并购江粉磁材加强材料端布局,下游通过小件的积累切入模组和组装,目前绝大部分功能件可实现自制,致力于打造消费电子一站式精密制造平台。目前公司业务涵盖精密功能件、精密结构件、磁性材料和充电器等板块,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工控医疗和航空航天等领域。

经营主体业绩实现稳健增长,逐步摆脱壳资源负面影响。作为领益智造的上市主体,领益科技近年来经营稳健,营收、净利润持续增长;由于除领益科技外的其他业务板块表现不佳,上市公司近年业绩呈现较大波动,但随着公司公告完成帝晶光电及江粉高科100%股权转让,进一步聚焦主业,叠加东方亮彩于2020年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公司壳资源协同整合取得阶段性胜利,核心业务地位有效凸显,预计盈利质量将有所提升。

加码研发构建自主创新优势,自动化产线建设成效显著。公司重视从材料、设备到技术的自主研发创新,近年来持续加码研发投入并在精密模具开发、新产品开发、新生产技术和工艺创新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果;公司亦积极推进自动化产线建设,实现了自动化设备的定制和专项开发,经营效率显著提升。在公司毛利率位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情况下,公司ROE大幅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降本增益成效显著。

精密功能器件精细度不断提升,领益智造多项业务迎来量价齐升机遇。智能终端持续向轻薄化、多功能化和高性能化方向发展,精密功能器件轻薄化、集成化趋势显著,产品精细度不断提升,设备精良、规模和技术兼备的平台型企业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公司竞争优势逐渐凸显。5G时代下手机通信制式升级并在光学、机壳、无线充电、防水和散热等方面不断创新,叠加以TWS耳机、智能手表为代表的可穿戴设备市场蓬勃发展,领益智造多项业务有望迎来量价齐升机遇。

投资建议:公司掌握精密模具及生产设备所需核心能力,并通过多次并购募资打造精密制造平台,实现从上游材料、中游结构件到下游模组垂直一体化整合,成功实现下游客户拓展、产品品类扩充和已有产品的份额提升。5G时代智能终端轻薄化、高性能化趋势进一步凸显,作为国内精密功能件和结构件龙头,领益智造多项业务迎来增量机遇。预计公司2020-2021年EPS分别为0.35元、0.49元,对应PE分别为34倍和25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导致下游需求不如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