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外光伏需求进入成长通道 六股现上车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01 03:5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基股份:中报业绩超预期,龙头产能扩张继续

隆基股份 601012

研究机构:中银证券 分析师:沈成,李可伦 撰写日期:2020-09-02

公司发布2020 年中报,业绩超市场预期。公司作为单晶龙头积极扩张、抢占市场份额,我们看好公司长期竞争力;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20H1 业绩增长105%超预期:公司发布2020 年中报,上半年收入201.41 亿元,同比增长42.7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16 亿元,同比增长104.83%;扣非后盈利38.94 亿元,同比增长95.06%。其中二季度盈利22.52 亿元,同比增长61.08%。公司中报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组件销量翻倍增长,大尺寸占比快速提升:上半年公司单晶硅片产量44 亿片,同比增长54.14%,外销24.69 亿片,同比增长14.98%,自用14.89 亿片;单晶组件产量8,002MW,同比增长124.59%,外销6,578MW,同比增长106.04%,自用222MW;单晶电池外销338MW。公司根据市场情况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大尺寸硅片及高功率组件销售占比迅速提升。

盈利能力同比提升,经营现金流环比改善:上半年受益于单晶硅片供需格局较好等因素,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3.01 个百分点至29.23%。现金流方面,上半年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为3.39 亿元,同比有大幅度下降, 其中二季度净流入8.75 亿元,环比一季度净流出5.36 亿元有显著改善。

产能扩张提速、结构优化:截至2020 年半年末,公司单晶硅片年产能约55GW,单晶组件年产能约25GW。为保障市场供给,公司加快推进了规划产能的建设进度。上半年公司完成了对越南光伏的收购;实现银川15GW 硅片产能以及泰州5GW、咸阳5GW 组件产能部分投产;其他在建的西安泾渭新城5GW电池、西安航天基地7.5GW电池、嘉兴5GW 组件、云南三期硅片项目进度正加速推进。同时公司加快推进产品结构调整, 已按计划完成了166 大尺寸的产能切换并逐步推进182 大尺寸产能改造。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结合公司中报及行业供需、产业链价格情况,我们将公司2020-2022 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2.24/2.94/3.48 元(原预测数据为1.66/1.99/2.39 元),对应市盈率28.0/21.5/18.1 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冠疫情影响超预期;政策风险;行业需求不达预期;降本不达预期; 产能消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