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外光伏需求进入成长通道 六股现上车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01 03:5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莱应材:半导体、食品、疫苗,三驾马车共发力

新莱应材 300260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王凌涛 撰写日期:2020-09-03

半导体核心部件,国产替代一马当先。行业景气层面来看:2020年7月,semi 预测2020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预计增长6%至632亿美元,且2021年将实现两位数增长,创700亿美元历史纪录,与此同时,各大晶圆厂均相继调高资本开支,预示着半导体行业景气持续向好。

上半年业绩层面来看,虽然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晶圆厂建设开工推迟,公司业务受到短暂影响,但从二季度开始,随着晶圆厂复工复产,公司业务快速恢复。此外,在核心零组件国产化浪潮中,新莱应材在国内一线半导体设备商新增订单同比呈倍数增长;与此同时,由于海外疫情导致美国半导体设备商AMAT、Lam 供应链部分受阻,也有一定订单转移趋势,公司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设备+耗材销售模式,无菌包装前景广阔。除“高大上”的半导体行业之外,在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领域,我国同样面临着核心技术对外依赖的窘境。以常温牛奶包装设备及材料为例,现阶段包含中国在内的全球大部分市场份额均被瑞士公司利乐所垄断,公开数据显示:一盒2元左右的250毫升利乐砖牛奶,至少有0.45元用于购买利乐包装。新莱应材曾为利乐供应牛奶灌装设备核心模组多年,深刻掌握无菌加工处理技术,其子公司山东碧海亦有能力为下游乳企提供包装技术咨询、设备集成安装、包装材料和售后支持的全产业链服务;自2018年双方强强联合之后,逐渐展现出极佳的技术和市场协同效应,现已在三元、完达山、雀巢、康师傅等众多食品饮料收获良好口碑。未来,随着公司客户不断拓展,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毛利产品受到市场认可,食品包装将成为公司最有力的业绩引擎。

受益疫苗需求提升,生物制药业务稳健成长。2020年不期而至的新冠疫情,正在加速全球及我国生物制药领域(尤其是疫苗)的发展。2020年5月,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印发《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称每省至少建设一个P3、每地级市至少建立一个P2实验室。公司作为亚洲第一家通过ASMEBPE 管道管件双认证企业,且在医药行业成功实现国产替代,产品广泛应用于血液制品、单抗、疫苗的研发及生产,有望显著受益于本次疫苗行业发展机遇,上半年公司生物医药板块收入及毛利的同步增长,便是这一逻辑的有力佐证。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始于2018年的中 美博弈,以及2020年的新冠疫情,既带来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和经济活动暂停的“危机”,也给新莱应材这样拥有核心技术、卡位自主可控的公司带来发展“良机”。首先,半导体领域受益于景气向好+国产替代的双重助力;其次,疫情催化生物制药行业景气向上,有效增益公司业绩;

再次,在“国内经济大循环”趋势下,乳品消费也正在走出上半年低谷。作为上游设备及材料供应商的新莱应材,无论技术实力还是行业地位,正逐渐获得下游核心用户认可,将有望鱼跃龙门。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91、1.57、2.61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 分别为46.97、26.77、16.05倍。考虑到公司下游较大的市场空间,良好的竞争格局,以及较快的成长潜力,当前位置显著低估,坚定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全球及国内疫情反复;2)贸易摩 擦带来海外需求的不确定性;3)核心客户市场拓展不及预期;4)新产品研发推广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