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落地 六股集体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13 06:4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赢时胜:主营业务稳步发展,受益于两大利好政策

赢时胜 300377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胡又文,陈冠呈 撰写日期:2019-04-26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6.39亿元,同比增长19.01%;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减少14.7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减少21.05%;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 含税)。公司同时发布2019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53亿元,同比增长6.37%;归母净利润0.26亿元,同比增长3.1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0.22亿元,同比减少11.92%。

主营业务有序推进,子公司业务有所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定制化软件开发和销售、服务费收入分别实现营收3.99亿元和1.92亿元,同比增长28.61%和8.32%。2018年公司大力开拓产品创新,推出了赢时胜职业年金财务估值软件V4.5、赢时胜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财务估值软件V4.5等52个软件产品。除此之外,供应链业务收入下降8.48%,主要是子公司上海赢量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经营业绩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所致。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为8268.78万元,同比2017年增长60.11%,主要是业务规模增大及员工增加等致相关的成本费用增加。除此之外,2018年公司研发费用共计2.30亿元,相比2017年增长了19.66%,公司在研发方面持续加码,在报告期内取得软件著作权52项。

两大政策并行,利好公司业务发展:2019年资管新规预计将实现规模化落地,截至目前,包括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在内的五大行理财子公司相继获批申请。目前公司已推出银行理财“资管新规”解决方案,并中标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业务系统建设,未来两年这将是公司实现业绩持续扩张的主要驱动因素。

2019年2月初,监管部门下发《关于新设公募基金管理人证券交易模式转换有关事项的通知》,新设公募基金管理人证券交易模式转换相关工作已由试点转入常规。这一模式的转化有助于为公司带来券商业务的放量。

投资建议:公司新一代资产管理系统平台和新一代资产托管系统持续推广,助力业绩快速增长。同时持续加速新技术应用落地,加快自身从金融软件提供商向金融服务提供商的商业模式转型升级。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 分别为0.31和0.36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7元。

风险提示:创新业务不及预期风险;互联 网 金融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