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字货币推进加速 概念股大幅拉升 6股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13 06:4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字货币推进加速,概念股大幅拉升,四方精创涨停)

数字货币推进加速,概念股大幅拉升,四方精创涨停

数字货币概念12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发稿,四方精创涨停,天源迪科、国民技术、银之杰、优博讯等涨幅超10%,数字认证、汇金股份、长亮科技、新国都等涨幅超7%。

消息面上,根据新华社10月11日消息,中共中央 办 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支持深圳在资本市场建设上先行先试,提出在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深圳下属机构的基础上成立金融科技创新平台。支持开展数字人民币内部封闭试点测试,推动数字人民币的研发应用和国际合作。

早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 雨 露在《中国金融》第19-20期发表文章《“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金融改革发展》,陈 雨 露在文章中表示加快中央银行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和可控试点,保障支付安全。推动征信市场和信用评级规范发展。加强金融科技创新研究及其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应用,拓展金融基础设施覆盖范围,弥合数字鸿沟,提升运行效率与监管效能。

近日,深圳市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发布”发布消息显示,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获得红包者可在罗湖区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3389家商户进行无门槛消费。此次的红包试点活动,是数字人民币在国内的首次公开大范围测试。

华西证券指出,今年以来,央行数字货币项目(DCEP)稳步推进,两会期间央行行长易纲就曾表示:数字货币会“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8月上旬,有媒体报道深圳等地已经开始大规模测试数字钱包应用,部分大行内部员工开始使用,用于转账、缴费等场景,这与《深圳行动方案》中的相关表述高度吻合。此后在8月29日,建设银行上线数字货币个人钱包,试点已经由“封闭式”内测转向“半公开”测试。当前来看,本次罗湖区试点中,测试对象已经开始转向深圳市全体社会人员,接近“全公开”测试。与此同时包括POS机在内的商户基础设施也已经在3000余家商户完成改造,进展超预期。数字货币整体推进正在加速,不排除年内落地的可能性。

该机构表示,结合当前数字货币钱包的试点测试进程来看,坚定认为现阶段应关注头部银行IT厂商,兼具银行侧IT改造的确定性与数字货币钱包场景运行的想象空间,建议重点关注宇信科技、长亮科技、高伟达,其他受益厂商包括神州信息、科蓝软件等。此外,罗湖区商户的改造引领下,下游金融机具厂商也将在后续迎来大规模改造机遇,广电运通、新大陆、新国都、优博讯等均有望受益。而在上游密码厂商领域,格尔软件、数字认证、卫士通等相对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