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字货币推进加速 概念股大幅拉升 6股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13 06:4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通电子:卡位粤港澳核心节点,idc大规模盈利在即

证通电子 002197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刘高畅,杨然 撰写日期:2019-03-18

金融IT细分领军,大力拓展IDC及云计算领域。证通电子创立于1993年,2007年在深圳交易所成功上市。公司以金融自助服务终端起家,并于2015年非公开发行15亿元,大力发展IDC及云计算领域。在深圳、广州、东莞和长沙拥有5个大型互联网数据中心。公司现已成为一家产品及服务涉及金融电子、IDC 及云计算、LED 照明三大领域,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卡位大湾区核心节点,2019年IDC业务有望规模化盈利。1)在两个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和湘江环长株潭城市群)公司IDC业务都有着较大市场领先优势,共有5个自建IDC分布式数据中心,规划机架总规模将达到3万个,达到Tier4 级别(国际公认的数据中心标准里的最高等级),即金融类A级的标准建造。已进驻和已签约进驻的客户有百度、腾讯、优酷、360、京东、中国电信、平安通信、长沙市人民政府等。2)2016-2018年为IDC业务的投入期,收入利润阶段性承压,2018年下半年以来,公司不断斩获优质客户大单,2019年IDC业务有望迎来规模化盈利。

“粤港澳大湾区”升级为国家顶级发展战略,公司有望享受城市发展和信息化浪潮。“粤港澳大湾区”一词,从2017年3月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到2018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将“粤港澳大湾区”写入区域发展新格局段落中,升级为国家顶级发展战略。公司光明区节点位于大湾区三大核心城市广州、深圳、东莞三角形的中心点,同时又是广深创新走廊的中心位置。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实施,掀起的城市发展和信息化革新浪潮,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2019年目标市值75亿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根据关键假设,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38亿、22.75亿和34.38亿;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06亿、1.06亿和2.09亿。参照同行业公司估值,且考虑最优质的金融业客户占比较大、盈利能力高于同业,给予2020年目标市值75亿元,对应PE 36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机柜上线进度不达预期;公司受益大湾区不及预期;宏观经济风险;关键假设与实际情况不符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