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军工行业全年业绩有望稳定增长 关注六大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15 06:5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长城:大规模期权激励推出,凝结力量抓住信创发展时机

中国长城 000066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郝彪 撰写日期:2020-10-12

激励计划规模大、覆盖广,流程简单可以快速实施:本次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13176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本计划公告时公司总股本的4.50%,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合计不超过1,000人。本次激励覆盖面和力度很大,有利于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和责任感。本次激励只需要集团审批,不需要再经国资委审批,实施和授予流程会较快落地。

行权条件彰显公司发展信心: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的业绩条件包括:1)2021、2022、2023年度净资产现金回报率不低于13.5%、14%、14.5%;2)以2019年为基础,2021、2022、2023年度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40%、65%、95%;3)2021、2022、2023年度营收净利率(净利润/营业收入)不低于3.2%。业绩行权条件相当于2020-2023年四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速在18%左右,此外首次授予部分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6.68元/股,相较于16.45元的现价,彰显出管理层信心。

长城PK体系国产自主计算机开启消费级市场新时代:近日中国长城国产自主计算机旗舰店开业,包括笔记本、台式机在内的相关产品亮相北京深圳,中国长城电商业务也同步开启,共同为国产PC消费者市场注入强“芯”活力。其中的电竞机曾连续两年亮相国际女子电子竞技锦标赛,以整个赛程零BUG,展现了国产自主安全电脑最高技术水平。

飞腾全年业绩大超预期,引入多家战投拓展行业市场:因为鲲鹏芯片受到美国限制,同为ARM架构的飞腾芯片获得更多发展机会,今年飞腾芯片出货量实现大幅增长。截止2020年9月飞腾创国产CPU出货新纪录,飞腾芯片已签约186万片,出货111万片,同比增长10倍。我们预计飞腾芯片全年签约200万片,出货150万片。近期飞腾拟以15%的股权比例引入有紧密产业链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对其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支撑意义的战略投资者,有助于飞腾加大研发投入、拓展行业市场,中国长城将继续持有飞腾不低于26.775%股权,仍为天津飞腾第一大股东。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42/0.52/0.68元,对应PE分别为39/32/24倍。信创业务今年下半年招标工作已经接近完成,在新格局形式下飞腾在党政份额有望继续超预期,带动公司整机业务高速增长。同时上半年高新电子和电源业务订单双双高增,激励计划推出更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积极性和责任感,维持目标价28.8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低于预期;信创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