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产飞机获华夏航空订单 民机产业链形成 5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17 06:0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威海广泰:业务多点开花,军民融合提升天花板

威海广泰 002111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范益民 撰写日期:2019-04-26

业绩符合预期,持续高分红:公司2018年实现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21.2%;实现归母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107%,业绩符合预期;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1.04亿元,同比增长264%。其中空港设备/消防车/消防报警收入分别为11.1/8.2/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6%/22.4%/13.5%。实现综合毛利率为32.47%,同比下降3.3pct,主要原因为产品销售结构变化及原材料成本上升。公司预案每10股派3.5元,分红1.34亿元,分红率57%,近三年逐年提升。

空港地面设备业务客户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公司一方面巩固在二、三线机场绝对领导地位,另一方面积极开拓高端客户。公司自去年以来累计拿下首都机场集团设备采购逾2亿元订单,为进军一线枢纽机场及三大航等高端客户以实现进口替代奠定基础。公司空港地面设备产品结构逐渐向高附加值品类倾斜,可预见枢纽机场及军用产品占比将持续提升,客户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消防车业务毛利率今年料回升至正常水平:公司去年消防车业务毛利率为26.3%,下滑4.5pct,主要由于销售给北京消防局的消防车因进口底盘受消防改革的影响,底盘未能按期到货,低毛利率消防车产品占比提升影响整体毛利率水平;目前该问题已顺利解决,并正按计划组织生产。另外,公司今年4月初已公告中标2.85亿元军用消防车订单,交付将显著提升盈利能力,毛利率有望恢复至30%水平。

军民融合提升公司天花板:公司去年来自军队客户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32.5%,预计仍以空港地面设备为主。随着公司在军用消防车、无人机等军品订单如期释放,未来相对高毛利率的军品类收入占比将持续提升,公司有望借军民融合东风,在多个军品品类上做强做大,显著提升公司天花板。

运营质量改善年,盈利有弹性:公司今年已把提升运营质量作为集团主要目标,从设计、生产、采购、服务、应收管理等各方面分解指标并量化考核。公司有望利用自身在空港地面设备及消防车领域的龙头地位,打造行业标准,实现品类标准化管理以实现规模效应,逐步释放利润弹性。

投资建议:考虑到今年以来军品订单持续超预期,我们适度上调未来三年收入与利润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8.14亿元、35.56亿元、43.8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2亿元、4.09亿元、5.18亿元;对应2019年动态市盈率为17倍,显著被低估,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消防体制改革对招标进度影响超预期;军品需求或订单交付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致盈利能力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