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向资金一周净买入113.93亿元 六股迎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17 06:0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浪潮信息:中报业绩超预期,全面布局智慧计算

浪潮信息 000977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高宏博 撰写日期:2020-09-01

中报点评

1、公司半年报业绩超预期。其中二季度单季实现收入同比增长60.81%,较一季度收入增速15.90%有大幅提升,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二季度在线办公教学、视频会议娱乐等需求暴增,带动互联网云计算企业加大资本开支增购服务器。公司凭借敏捷供应链体系及智能工厂快速复工增加产能,保证了及时交付。

2、盈利能力提升规模效应显现。公司上半年销售毛利率11.88%较去年同期提升0.06%,期间费用率8.33%减少1.51%,销售净利率1.27%提升0.01%。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费用率下降,产品升级及业务规模效应显现。

3、服务器行业领导者地位稳固。一季度公司全球通用服务器市占率9.6%蝉联第三;国内通用服务器市占率超37.6%遥遥领先;多节点云服务器蝉联全球出货量和销售额双料第一;AI服务器连续三年以过半市场份额稳居中国市场第一;2020Q1存储整体出货量增速高达50%、其中闪存存储增速超460%。

4、加大研发投入布局智慧计算。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12.63亿元同比增长36.79%,持续加大投入布局人工智能计算、开放计算、云计算等领域的创新产品技术及生态构建,目标成为全球领先的全栈式智慧计算方案供应商。

盈利预测及估值维持公司2020-2022年14.10、19.67和26.68亿元的业绩预测,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7、26和19倍,维持目标价49元和“买入”评级不变。

风险提示:1、云计算厂商资本开支不达预期;2、供应链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