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换电模式将在北京等地试点推广 六股掘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18 03:4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德时代点评:拟认购先导定增+入股Neo锂矿,战略投资加速

宁德时代 300750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曾朵红 撰写日期:2020-09-15

事件:1)先导智能向特定对象发行6,935万股,募集25亿元,宁德时代以现金方式认购全部股份。本次发行完成后,宁德时代将持有先导智能总股本的7.29%,成为其战略投资者,合作期限五年。本次发行价格36.05元/股,为前20日均价的80%。2)宁德时代投资858万加元(约0.44亿人民币)收购加拿大Neo锂业公司8%的股权。

加深技术合作和制造经验交流,宁德强化设备环节:宁德近年频繁布局设备环节专利,16-19年合计注册近300项设备相关专利,占比专利总数的10%。此次战略投资先导,凭借自身对先进制造业以及对自动化工艺的理解,能有效帮助先导提升整体效率,进而帮助宁德提升产品质量以及降低整体生产成本。先导持续加大对锂电设备全产业链的布局,锂电设备整线交付能力及单机核心设备技术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宁德锁定优质设备产能,保证产能扩张:宁德时代总共规划6大基地,包括宁德章湾区(东桥/湖东/湖西)、宁德车里湾、溧阳基地、四川和青海基地、德国工厂,合计规划产能近300gwh;考虑目前合资产能,公司产能规划超过350gwh。19年公司产能近60gwh(独资),在未来2-3年可新增80-90gwh产能,扩张规模全球领先。宁德参股先导,达成战略合作协以,长期锁定优质设备产能,进一步保证产能扩张推进顺利。

入股加拿大Neo锂矿,加码上游资源。投资858万加元(约0.44亿人民币)收购加拿大Neo锂业公司8%的股权。Neo锂业拥有阿根廷TresQuebradas锂盐湖项目,19年5月完成了预可行性研究,预计将在宁德时代的技术协助下完成最终可行性研究。该项目可研目标为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未来规模预计4万吨产能。目前是宁德第二次投资海外锂项目,保证上游核心资源的供应安全,此前19年9月以5500万澳元(约2.7亿人民币)收购澳洲Pilbara锂矿的8.5%股权。191亿投资上下游上市公司,另成功发行15亿美元境外债券,持续整合行业优质资源。宁德拟围绕主业,对产业链上下游公司进行多种方式的投资,总额不超过191亿。另外,9月10日宁德成功发行15亿美元高级双期限固息债券,将进一步拓宽公司融资渠道,助力开拓海外市场,为实现全球战略布局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海外方面,钴、锂为战略资源,预计宁德时代也将重点配置。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55.42/76.70/101.6亿元,同比分别22%/38%/32%;EPS分别2.38/3.29/4.36元;对应现价PE分别81/59/4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量低于预期,政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