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C2M成双11电商平台“主战场” 五股望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20 02:3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壹网壹创:利润保持高增、线上管理业务占比提升,浙江上佰完成并表

壹网壹创 300792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李婕,孙未未 撰写日期:2020-09-01

经营策略稳健、稳步拓展品类,业绩成长性高、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电商运营服务能力出色,已在百雀羚、丸美等多个品牌电商业绩上有所表现,且公司更加重视培育品牌的健康度、稳扎稳打通过专业的运营能力和服务实现签约品牌的持续增长,在拓展品牌数量上不会过于激进。同时美妆品类对营销要求较高,公司在保持老客户持续高增长外积极拓展布局、新增快消品品牌客户、收购浙江上佰拓展家电品类,可以将美妆领域积累的优秀运营经验复制至其他品类,实现多点增长。

另外,随着电商大盘持续增长快于社消总体,电商代运营行业景气度持续较高,同时国外品牌、中小品牌对电商运营服务需求持续旺盛,且在2020年疫情背景下线下客流受阻、品牌对电商渠道的布局更为重视,公司、浙江上佰等专业性高、经验丰富的头部电商运营服务商将受益。

公司收入等财务指标受到业务结构影响,20年随着线上品牌管理业务发展较快、占比提升,在财务指标端将有所变化,如收入增速放缓(实际可比意义较弱)、毛利率提升、费用率降低等,更需看重公司业务层面的健康增长,关注GMV、利润、品类的增加。

2020年1月22日公司公告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为2020~2023年扣非归母净利增速为30.00%、26.92%、21.21%、17.50%,覆盖中层管理人员(核心骨干)14人,彰显未来发展信心。公司重视团队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建设,计划每年保持50%以上的员工增长,同时也通过诸如收购浙江上佰的形式从外部增加优秀团队。总体而言,作为轻资产型公司,公司在员工扩招和激励上预计将继续不断完善。

2020年5月末浙江上佰并表,对公司收入和利润带来贡献。考虑公司业务结构变化、下调20~22年营业收入预测,考虑到新拓展品牌和品类预计加大投入、下调20~22年净利润预测,预计EPS为2.26、3.09、4.03元,20年PE70倍,业绩成长性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品类/平台拓展不及预期;品牌方收回线上代运营授权;电商活动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