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站将配备AED 五股腾飞在即掘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28 02:5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新药业:大股东全额参与定增彰显信心,创新药械布局稳步推进

京新药业 002020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林小伟,宋硕,黄卓 撰写日期:2020-07-30

事件:

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正稿),发行对象为京新控股,募资不超过5亿元,发行价格为9.12元/股,主要用于产能升级建设。

点评:

大股东全额参与定增彰显信心,业绩有望企稳。本次定增由大股东全额参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吕钢先生直接持有京新控股51%的股权,通过浙江金至间接持有京新控股49%的股权),彰显信心。2020年以来,公司产品结构变化较大:瑞舒伐他汀受集采影响,预计20年贡献收入下滑到2亿;左乙拉西坦在未降价的情况下,以2.39元/片中选4+7扩围。根据PDB数据,2019年全国消耗近2亿片。假设公司在2020年达到全国40%用量市占率,则有望贡献约2亿收入,约5000万利润;匹伐他汀收入有望达6-7亿,翻倍增长;舍曲林20年收入增速约30%;康复新液、地衣芽孢杆菌保持稳健增长。公司20Q1业绩受疫情影响下滑,预计业绩增速有望逐季回升,二三线品种持续放量,未来1-2年仍有望实现增长。

研发继续加码,创新药械布局陆续迎来收获。在业绩压力较大的20Q1,公司研发费用仍有6623万元,同比+30%。早年公司通过产品授权或合作研发的方式布局了众多创新药械布局,陆续进入临床阶段,有望自2022年陆续上市:

1)EVT201胶囊:公司从德国Evotec公司获得了该产品的中国区域独 家专利许可和开发权。该品种为GABAA受体的部分正向别构调节剂,属1类新药,可帮助失眠患者快速入睡、无成瘾性、无宿睡。计划于20年8月在国内开始3期临床入组,预计2021年报产,有望在2022年上市。根据PDB样本医院数据,2019年国内样本医院口服催眠镇静药市场规模2.8亿元,考虑该类品种院外市场较大,我们估计2019年国内市场15亿左右,增长30%。推测EVT201在2027年达到销售峰值近10亿(届时国内整体安眠药市场近百亿)。

2)Perflow卒中取栓装置:公司2017年引进以色列Perflow公司核心产品StreamTM取栓支架,该产品已在欧洲上市销售并即将进入美国市场,2019年销量约为5000个。StreamTM采用生物编织技术,达到直径灵活可变控效果;结合独特显影技术实时对手术操作全程监控,可实现一次性血栓抓取并降低取栓过程中栓子脱落造成二次血栓的风险,提升治愈率及愈后效果,是一款全球创新的独特产品。公司已在长海医院开展StreamTM产品的临床试验,预计2022H1获批上市,属国产第一梯队,具备先发优势。假设新发病患400万人一年,渗透率百分之十五,即60万台手术,一台手术所需支架接近2个,单个出厂价一万元,即该类产品市场规模过百亿。公司有望借助长期积累的神经内科渠道资源和StreamTM强大的品牌力抢占5%-10%市场份额,峰值销售额有望突破5亿元。

3)其他:P2B001复方制剂、一体式人工大血管、外周支架等创新药械的研发也在稳步推进。

盈利预测与估值:作为优质药企代表,正加速创新转型。我们维持20-21年EPS预测为0.68/0.76元,新增22年EPS预测为0.93元,分别同比-6%/+13%/+21%,对应20-22年PE为19/17/14倍,考虑公司估值已经充分消化,且创新药械布局陆续迎来收获,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集采风险;一致性评价进展低于预期;药品降价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