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站将配备AED 五股腾飞在即掘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28 02:5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泰格医药:业绩逐季改善,公司长期投资逻辑不变

泰格医药 300347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崔洁铭 撰写日期:2020-09-04

泰格医药发布2020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14.52亿元,同比增长8.58%;归母净利润9.99亿元、扣非净利润3.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3.66%、5.32%。其中投资收益1.00亿元,公允价值变动损益6.33亿元。业绩逐季改善,疫情影响逐渐恢复。公司单二季度收入8.02亿元,同比增长10.09%,比一季度6.77%的增速提升3.32pct;扣非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6.51%,比一季度3.45%的增速提升3.06pct。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病人入组及项目进度减缓,随着疫情的逐渐缓解,业绩逐季向上的趋势明显。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48.46%,同比提升0.91pct。公司各项费用率合计20.84%,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26pct。

临床试验技术服务项目持续推进,临床研究相关咨询服务业务短期调整。分板块看,临床试验技术服务业务上半年实现收入7.11亿元,同比增长12.18%,主要是公司新增合并子公司北京雅信诚和上海谋思的临床试验技术服务收入所致。毛利率51.50%,同比提升7.25pct,主要由于公司新增合并子公司北京雅信诚和上海谋思,以及公司临床试验的多个项目的交易价于报告期间与相关客户重新磋商上调及落实。临床研究相关咨询服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34亿元,同比增长5.30%,主要受益于公司实验室服务和临床试验现场管理及患者招募服务业务的增长;毛利率45.21%,相比去年同期下降5.50pct,主要是疫情影响导致实验室服务和临床试验现场管理及患者招募服务的毛利降低。

RO行业景气度高,公司长期投资逻辑不变。受益于国内创新药的高速发展和国际订单的转移,中国CRO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未来5年有望保持20%以上的复合增速。公司作为临床CRO龙头,必将长期受益于行业的高速发展和集中度的提升,未来三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强。盈利预测:考虑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1.93元、2.47元、2.97元,考虑到业绩的高增长确定性,目标价提升至123.5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临床恢复不及预期、海外订单增长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