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 发红包 锂企乐观看待四季度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9 06:5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鼎股份:新能源热管理及空气悬挂国产化进程加速

中鼎股份 000887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李恒光,刘力宇 撰写日期:2020-09-17

事件:公司公告,子公司安徽特斯通成为理想汽车X01项目汽车热管理系统总成及中冷管总成产品的批量供应商,生命周期总金额约6.64亿元。此外,子公司AMK以及安徽安美科成为东风汽车H97项目空气悬挂系统核心部件小总成的供应商,生命周期总金额约为1.27亿元。

新能源化大幅提升热管理单车价值,,TFH国产化持续推进。此前公司在燃油车上的热管理橡胶管单车价值大约300元左右,而新能源热管理管路总成件单车价值近1000元,公司2017年收购的德国TFH是发动机及新能源电池热管理管路全球前三的企业,客户包括所有主要的知名汽车制造商,TFH的技术主要由公司子公司安徽特斯通国内落地,且产品陆续进入了吉利新能源、宁德时代、理想汽车等客户的供应链,依托TFH的品牌和技术优势,公司在国内新能源热管理市场占据领先的优势,将充分受益于汽车新能源化的浪潮。

空气悬挂国产化进程顺利,国内新客户持续落地。公司收购的德国AMK的空气悬挂技术位居全球前三,主要配套捷豹路虎、沃尔沃、奔驰等高端客户,平均单车价值达到1万元,市场空间大。子公司安美科负责空气悬挂系统国产化,国产化后成本有望明显下降,公司已经投入4个亿建设中国空气悬挂产业基地,规划产能25万套,预计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建成。此前公司已获得蔚来汽车的定点,本次又获得东风汽车定点,国产化进展顺利,看好公司在空气悬挂领域的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0亿、6.72亿、8.55亿,EPS分别为0.38元、0.55元、0.70元,市盈率分别为28.60倍、19.59倍、15.39倍,公司热管理及空气悬挂国产化进程已经加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市场发展不及预期;海外车市复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