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154股今日获机构买入评级 5股迎来市场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9 06:1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璞泰来:中报受累行业低景气,一体化战略布局建立长

璞泰来 603659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吴程浩 撰写日期:2020-08-27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88亿元,同比下降13.3%,实现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下降25.44%。

投资要点:

公司上半年各业务板块经营情况:负极、隔膜利润下滑,锂电设备维持稳定,石墨化大幅增长

(1)负极材料及石墨化加工业务。公司负极材料业务实现出货量2.22万吨,同比增长6.02%,占同期中国人造石墨出货量的20.03%;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67亿元,同比下降1.65%,虽然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国内销量大幅下滑,但欧洲市场新能源汽车出货量的快速增长,有效对冲了国内客户需求的下滑;石墨化加工对外业务同受疫情影响出现下滑,实现收入5878万元,同比下滑65.6%。

(2)膜类业务。上半年受下游国内动力电池客户排产量、出货量大幅下降影响,公司涂覆隔膜及加工出货量为21931万㎡,同比下降8.41%,占国内湿法隔膜出货量的29.76%,实现收入2.82亿元,同比降低16.93%,目前下游国内动力电池客户订单已逐步恢复;纳米氧化铝业务在三星SDI等国际客户订单需求快速增长下,实现出货量506吨,同比增长103.51%,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82.64万元,同比增长735.3%;铝塑膜业务实现出货量253万㎡,同比基本持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209.05万元,同比下降0.57%。

(3)锂电设备业务。2020年上半年,公司锂电设备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715.56万元(扣除内部销售),同比下降45.96%,主要系疫情期间公司在手订单交付延迟影响。随着以宁德时代等为代表的下游主要动力电池厂商纷纷完成融资计划,预计将正式启动实施扩产计划,公司在原有涂布、分切设备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注液、卷绕、叠片、化成等新产品的市场推广与销售工作。2020年下半年起,公司锂电设备业务订单承接量有望实现稳定增长。

公司主打负极材料,横纵拓展打造一体化布局。

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以负极材料为起点,逐步实现锂电关键材料及设备的横纵向拓展,目前形成了负极、隔膜、设备三大业务板块:1)负极材料方面,公司通过对产业链上游的整合,实现了从原料焦、石墨化加工、炭化等关键原材料和工序的覆盖,已具备负极材料一体化的生产加工能力,目前负极材料位居行业前三,人造石墨高端产品为行业第一;2)涂覆隔膜方面,公司近年来逐渐提升隔膜基膜的自供能力,并与自身涂布机业务形成协同效应,自供核心涂布设备,深度绑定宁德时代,19年公司国内涂覆市场市占率超过40%;3)设备方面。锂电设备现在为公司第三大业务,公司2013年3月涉足锂电设备领域,成立深圳新嘉拓,锂电涂布机目前为行业前三,同时积极延申布局其他中后道设备环节。

定增募集46亿,加强一体化布局。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定增拟募集不超过45.9亿元用于各业务扩建,将用于5万吨负极项目(总投资12.8亿)、收购山东兴丰49%股权(7.35亿)、5万吨石墨化项目(5.98亿)、2.5亿平隔膜项目(7.8亿)、5亿平新型涂覆膜(3.6亿)、隔膜高速线研发(2.8亿)、流动资金(11.2亿)。本次募投项目是璞泰来在现有业务上的进一步拓展和布局,有助于公司匹配下游客户需求,为保持锂电材料市场地位奠定基础。随着扩产项目产能有序投放,璞泰来的发展战略将得以有效实施,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经营业绩将会得到显著提升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公司2020年至2022年EPS分别为1.50元、1.82元、2.24元,对应PE分别为65倍、53倍、43倍,公司依托负极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具备规模化生产及方案解决能力的动力电池上游供应商,考虑到公司不断优化负极、隔膜及设备的产业链,未来将充分受益于下游动力电池装机量的高速增长及产业逐步升级的趋势,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动力电池体系发生巨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