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电动车领域迎来密集投资 六股上车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5 02:4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龙头领跑全球化起点线

宁德时代 300750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梁超,王蔚祺,居嘉骁,何俊艺 撰写日期:2020-11-23

中国龙头打造动力电池王国:1)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以主业为中心综合布局锂电材料、储能系统以及其他相关业务,提供一流解决方案;2)团队脱胎于ATL,技术背景雄厚,2018-2020年三次股权激励强化团队凝聚力;3)持续高水平研发投入,在材料体系和结构工艺上创新升级;4)公司形成总部+四大研发中心+五大生产基地的全球化综合布局,目前规划产能接近300GW,即将迎来产能投放高峰期;5)供应链管控能力强,打造从原材料到动力电池回收的产业链闭环;6)坚持大客户战略,基本完成行业“跑马圈地”。

全球动力电池市场潜在空间巨大: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距离《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规划目标差距巨大。伴随国内财政补贴政策退坡趋缓,特斯拉、大众引领的爆款车型拉动需求,以及存量出租车、公交车替换和B端采购预期加强,国内市场将迎来高速增长期;海外市场欧洲各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边际向好、欧洲主流车企陆续公布电动化大战略,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得益于下游需求增长及车型改善,预计未来5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有望实现36%以上的年均复合增速;与此同时,电化学储能市场也迎来高增长阶段。

无惧行业竞争加剧,国内龙头地位稳固:市占率方面,根据GGII的统计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动力电池装机18.3GWh,市场份额达到47.6%,位列行业第一;产品性能方面,公司位于国内一流水平,可配套绝大部分主流车企,供应关系稳定;成本方面,公司得益于“高能量密度体系+供应链管控+设备投资成本下降”,具有较强竞争优势。

对标海外动力电池企业:公司在供应链布局、产能规划及客户体系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可超额分享锂电全球化红利。

盈利预测及估值:考虑到行业排产恢复情况良好以及新车型逐步上市,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504/699/937亿元,同比增速10/39/34%,归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4.3/72.8/95.1亿元,同比增速19/34/31%;每股收益2.33/3.12/4.0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08/81/62x。鉴于公司是国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且2020年步入产能持续扩张期,未来有望受益于锂电全球化趋势,我们认为公司目前估值具有合理性,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