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电动车领域迎来密集投资 六股上车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5 02:4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创光电:传统军工业务持续发展,高温超导和激光业务前景广阔

联创光电 600363

研究机构:万联证券 分析师:夏清莹 撰写日期:2020-11-06

传统军工业务持续发展:作为一家军工底蕴深厚的上市公司,联创光电整合升级与发展壮大了众多军工业务,包括“江西联创特种微电子有限公司”与“北方联创通信有限公司”,在军用半导体分立器件、通信设备等方面均有布局,承担着国家重点工程和武器装备配套电子元器件的科研生产任务,涉及航天航空、兵器等多个领域。除了传统的光电业务拥有大量军工订单外,公司全面转型、产业化落地的激光和高温超导两大新业务在军工领域也均具有非常良好的应用前景。其中高温超导业务可以有效提升军工材料比如钛、钛合金、军用铝型材等的材料性能,解决我国军事装备材料方面的散热不均匀、材料性能不一致的行业痛点,助力我国军工金属材料品质整体提升。而激光业务中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则应用于激光雷达、激光模拟以及深海光通信等。

布局高温超导,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与江西省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江西超导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高温超导感应加热设备研发和生产。2019年7月,由公司组织研制的兆瓦级超导磁体感应加热装置和该装置用的大口径高温超导磁体研发成功。高温超导应用范围广,需求前景广阔,公司正积极推进高温超导产业化项目落地,进一步向更多领域发展。

联合中物院布局激光业务,赋予公司转型发展新动能:公司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九院十所)达成战略合作,成立激光技术产业化运营公司中久光电,并发起中久激光产业项目。以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封装、光纤耦合模组、激光制造光源、激光显示光源等为发展方向,将广泛服务于工业、军工、医疗、安防、通信等众多领域。未来,激光业务将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1、2022年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59亿元、4.28亿元、5.2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8元、0.97元、1.19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41.83倍、25.31倍、20.4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传统业务下滑、激光业务不及预期、高温超导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