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燃料电池概念大幅拉升 大洋电机等五股热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6 06:0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能科技:增发股份落地,PDH项目有望增加成长动能

金能科技 603113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周泰 撰写日期:2020-11-13

事件: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的新增股份已于2020年11月11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手续,秦庆平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约1.31亿股,占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19.44%。此次发行后,秦庆平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40.61%,秦庆平、王咏梅夫妇及其一致行动人秦璐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58.21%。

点评

本次定增募集资金10亿元,主要用于青岛PDH项目建设:据公告,通过本次定增公司募集资金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9.94亿元,将全部用于“2×45万吨/年高性能聚丙烯项目”建设。

PDH项目投产后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青岛项目90万吨/年PDH与48万吨绿色炭黑产能建设有序推进,公司公告将于2021年4月投产。“PDH+炭黑”循环经济产业链延续了总部模式,将实现设备间副产品循环利用,有效降低成本。据公司测算,该项目投产后在预测期内年均可实现含税销售收入104.83亿元,年均净利润10.06亿元,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7.91%,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6.91年(含建设期)。项目盈利能力强,投产后将成为公司的业绩增长点。

焦炭价格上涨,有望带动公司利润攀升:据焦联资讯,近日部分焦化企业开启第七轮涨价,涨幅50元/吨,市场仍稳中偏强运行。近期焦化去产能持续,焦化供应持续偏紧,下游开工率持续高位,对焦炭需求仍然旺盛,焦炭市场稳中偏强运行。虽然公司产量在山东“以煤定产”的政策下受到限制,但焦炭价格的上涨将促使公司业绩释放。

循环经济优势明显,精细化工盈利韧性足:公司利用循环经济优势,形成了“3+3”循环产业链,据公告,除230万吨/年焦炭产能外(其中80万吨/年将于2021年关停),还具备年产30万吨炭黑、10万吨苯加氢(纯苯)、18万吨甲醇、6万吨白炭黑、1.5万吨对甲基苯酚、1.2万吨山梨酸及山梨酸钾的生产能力。循环经济使得公司精细化工品成本优势明显,即便在化工品价格普遍下行的背景下毛利韧性也依然充足。

投资建议:随着焦炭去产能不断落实,行业供需格局将由过剩变为净短缺,行业景气回升,利好公司业绩释放。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6.65元。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为8.48/15.22/20.38亿元,按增发后股本8.07亿股测算,对应EPS分别为1.05/1.89/2.52元/股。

风险提示:焦炭价格大幅下跌,化产品价格下跌,环保限产,环保去产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