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上资金今日净卖出15.69亿元 6大股迎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6 18:3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东方A:业绩明显修复,产业趋势持续上升

京东方A 000725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郑震湘,陈永亮 撰写日期:2020-11-03

单季度收入创新高,业绩持续修复。京东方20Q3营业收入408亿元,同比增长33%;归母净利润13.4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单季度毛利率达到18.61%,为2019年以来新高;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率分别为-0.46%/0.68%/3.41%。盈利能力显著修复,且仍在上升趋势。

现金流增长显著,B17转固固定资产增加。2020Q3单季度销售费用率2.5%(同比增加0.4pct);管理费用率5.2%(同比增加0.7pct);研发费用率4.9%(同比减少0.3pct);财务费用率1.8%(同比增加1.1pct)。单季度其他收益3.4亿元,投资收益1.4亿元,资产减值1.4亿元。单季度经营净现金流137.5亿元,环比/同比增长超翻倍。存货水平环比略下降,固定资产环比增加381亿元,主要是由于在建转固增加。

价格涨幅超市场预期,行业趋势持续向上。本轮价格启动于2020/5,TV面板平均涨幅已经超过40~50%,其中32寸更接近70%,涨幅高于2016~17年周期。目前供应链紧张,产线订单饱满,四季度面板价格有望稳中有升。展望明年,转单压力涌现,现有产线将保持供不应求,趋势继续向好。

OLED持续深化布局,产能逐步释放。京东方目前已经形成了成都两期、绵阳一期的OLED产能,随着下半年销售旺季出货量有望增长。2021年成都、绵阳产能继续增加,OLED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除了6代柔性AMOLED布局,京东方也积极储备蒸镀技术、打印技术、MiniLED背光技术等其他先进半导体显示技术。

京东方面板龙头地位加强,柔性AMOLED逐渐起量。京东方在面板行业的地位长期崛起趋势不变,AMOLED有望逐渐贡献盈利,在全球显示产业话语权与日俱增。随着Capex尾声与行业竞争尾声,公司盈利能力有望修复,同时FCF有望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4.6、104.4、122.5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需求不确定性、贸易关系影响不确定性、价格趋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