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军工板块发力上扬 新余国科等大涨 5大股获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8 06:2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韵达:军品和民品业务协同效应显著,军用3D打印强势崛起

光韵达 300227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陈鼎如 撰写日期:2020-11-25

1、“内生+外延”双轮驱动,军品和民品业务协同发展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激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立足激光应用与服务业务,先后收购金东唐和通宇航空,已形成激光精密制造与应用服务、智能装备和航空航天制造三大业务板块,实现军品和民品业务协同发展格局。民品业务发展稳定,军工业务开始发力。

2、由“激光应用服务”向“智能装备”纵深发展,打造产业链闭环激光应用服务业务是公司发展的基石,其中,SMT 激光模板产品稳居行业龙头,竞争优势明显;PCB 业务受益于 5G 商用,其中 HDI业务有望呈现高速发展。近些年,公司专注激光智能制造领域,加强向中游“智能装备”领域纵深发展,打造产业链闭环。

3、收购“通宇航空”切入军工领域,军用 3D 打印有望强势崛起通宇航空成主要聚焦于航空精密零部件数控加工和航空配套工装设计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军用飞机、无人机、运输机、导弹等领域,已成为成飞集团核心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于军机加速列装和成飞集团外协比例提升。另外,在 3D 打印领域与上市公司形成明显协同效应,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取得重大突破,发展前景广阔。

4、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0/21/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9.16/11.04/13.3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28/1.85/2.68亿元,EPS 分别为 0.28/0.41/0.60元,对应的 PE 分别为 36/25/17倍,鉴于军工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3D 打印业务在军工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未来军工业务高增长可期,取可比公司利君股份、华伍股份、爱乐达、铂力特和通达股份 2021PE 均值,给予公司 39倍合理估值,2021年对应目标价为 15.9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5、风险提示1)军品订单释放不及预期;2)3D 打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3)激光应用服务发展不及预期;4)盈利预测与估值判断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