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腰斩股涨停这个题材爆了国产养殖风口 5股大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8 06:5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华股份:黄鸡加速转型,生猪蓄势待发

立华股份 300761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王乾,郑颖欣,钱浩 撰写日期:2020-09-07

黄羽鸡养殖龙头企业,出栏量稳健增长,加速布局冰鲜鸡加工环节。公司是全国规模第二大黄羽鸡养殖企业,形成种鸡繁育、商品鸡孵化与养殖、饲料、屠宰一体化产业链。据公司年报,2016-19年公司肉鸡出栏量分别为2.32、2.55、2.61、2.89亿羽,随着募投项目投产公司产能有望逐步释放,预计2021年达到3.1亿羽;据2020年中报,公司加速布局冰鲜鸡屠宰加工业务布局,投资新建5家冰鲜鸡屠宰加工厂,并与商超及电商平台合作、自建生鲜自营店,加速向冰鲜鸡业务延伸。

战略扩大生猪业务规模,出栏量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公司战略扩大生猪养殖业务,据公司年报,2016-2019生猪出栏量分别为27、39、38、16万头。据2020年中报,受非瘟疫情影响,2020H1出栏3.24万头,同比下滑75%。公司加快安徽、山东、苏北多地生猪产能建设,据公司投资者交流公告,目前已建成100万头猪场产能,随着非瘟疫情得到控制,生猪出栏将迅速释放。

短期黄鸡价格有望反弹,关注行业冰鲜政策推进。2020年上半年,黄羽鸡遭遇交易环节问题处于严重亏损阶段,需求复苏以及中小企业减量有望助力板块底部复苏;在疫情催化下黄鸡活禽交易受冲击,我国黄羽鸡行业集中屠宰、以冰鲜或冷冻产品进行销售的占比将进一步上升,冰鲜鸡及其加工产品有望成为黄羽肉鸡产业新的业务增长点。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公司黄鸡稳步增长,2020下半年黄鸡价格在需求复苏及中小公司减量下有望触底回升,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27、3.62、3.17元/股。考虑到公司黄鸡出栏稳健扩张,养殖成本管控优势明显,并加速转型延伸黄羽肉鸡产业链,向下游冰鲜鸡屠宰加工业务推进,给予2021年15XPE,合理价值54.26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鸡价波动风险、疫情风险、出栏量不达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