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突发大利好疫苗股又火了 六股引来市场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04 06:3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飞生物:四价HPV疫苗获批低年龄段,接种人群大幅拓展

智飞生物 300122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孔令岩,罗佳荣 撰写日期:2020-11-24

公司独家代理默沙东的四价 HPV 疫苗获批 9-19岁年龄段,潜在接种 人群基数大幅扩大。 根据国家药监局披露,今日默沙东的四价 HPV 疫 苗应用于 9-19岁女性适应症已获得国家药监局上市批准, 意味着该疫 苗已拓宽至 9-45岁适龄女性的接种( 2017年 5月获批用于 20-45岁 的女性),仍采用三剂免疫接种程序。

根据 2010年国内第六次人口普 查数据显示, 0-10岁女性即为 2019年 9-19岁女性,其人群基数约为 7351万,此次四价 HPV 疫苗获批 9-19岁年龄段,将大幅提升潜在接 种人群基数,进一步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默沙东九价 HPV 疫苗适应症拓展临床试验顺利推进,未来有望继续扩 展接种年龄范围。 根据 CDE 披露,默沙东九价 HPV 疫苗的低年龄段 即 9-19岁免疫桥接临床试验正在顺利推进,目前受试者已入组完毕, 主要临床终点为受试者接种第 3剂疫苗 1个月后的抗体滴度。

根据 WHO 披露, 中国女性 HPV 感染率按年龄分布的第一个高峰便是在 17-24岁,在青少年女性人群中开展 HPV 疫苗接种,有助于降低整个 中国女性群体 HPV 感染和宫颈癌的发生率,因此未来九价 HPV 疫苗 的低年龄段适应症若成功获批,将大幅提升其接种可行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根据 WHO 披露,公司重组蛋白新冠疫苗已于 近期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展临床 3期试验,进度位居国内疫苗上市公司 前列,若未来成功获批上市预计将给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增厚。

暂不考 虑未来新冠疫苗上市预期,我们预计 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 别为 34.33亿元、 44.2亿元、 58.88亿元,对应当前市值的 PE 分别为 59X/46X/34X,公司合理价值约 180.05元/股, 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代理产品由于采购周期与销售周期存在时间差,可能存在 实际销售与采购合同不匹配的情况; 新冠疫苗研发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