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突发大利好疫苗股又火了 六股引来市场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04 06:3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坛生物:血制品恢复快速增长,拟定增扩建产能

天坛生物 600161

研究机构:华西证券 分析师:崔文亮,周平 撰写日期:2020-10-29

医院诊疗需求恢复,Q3血制品恢复快速增长。

2020年三季报实现收入 26.36亿元(+5%)、归母净利润 4.97亿元(+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4.84亿元(+4%)。2020Q3单季度实现收入 10.81亿元(+13%)、归母净利润 2.13亿元(+2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2.06亿元(+19%)。疫情后医院诊疗需求逐步恢复,2020Q3公司血制品产品销售恢复快速增长。由于采浆和检测成本升高,毛利率下降 0.85pp 至 48.27%,期间费率下降0.64pp 至 15.11%,净利率提升 0.63pp 至 27.80%。

非公开发行推动产品研发和产能扩张。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 33.4亿元,用于建设云南+兰州血制品产业化基地以及成都蓉生凝血因子生产车间,并投入成都蓉生血制品临床研究项目。2019年采浆量达到 1706吨(+9%),现有血制品生产车间产能不足,云南和兰州血制品产业化基地建设有助于充分利用快速增长的血浆。天坛生物目前主要产品为白蛋白和静丙,因子类产品处于临床研发阶段,需要持续投入资金加快临床研发和生产基地建设,有助于提高血浆利用率和提升净利率水平。

2020年新冠疫情导致白蛋白和静丙供不应求。

新冠疫情导致国内外采浆量受到影响,叠加新冠疫情期间静丙库存消耗,我国白蛋白和静丙很可能出现供不应求。未来或将推动产品价格上涨,销售旺盛也会有助于降低学术推广力度从而降低销售费率,推动公司血制品业务盈利能力提升。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59/8.70/11.68亿元,分别增长 24%/15%/34%,对应 PE 分别为 58/50/3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采浆量或低于预期;产品价格波动风险;研发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