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业景气度高企 半导体板块发力拉升 6股将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15 06:2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富微电:AMD强势崛起,受益优质客户公司业绩腾飞

通富微电 002156

研究机构:国元证券 分析师:贺茂飞 撰写日期:2020-10-29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报告,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50亿元,同比增长11.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198.88%。

报告要点: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总收入74.20亿元,同比增长22.5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1057.95%。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有:1)国内客户订单饱满:公司围绕5G、汽车电子、传感器、处理器等市场,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抓住了国产替代带来的机遇,与国内头部客户合作进展顺利;2)海外客户需求强盛盛:公司积极开拓日本、韩国、欧洲等市场,公司大客户AMD抓住7nm产品带来的机遇,进一步扩大市占率,使得公司订单需求强劲。

持续受益AMD市占率提升,公司业绩值得期待Inte于2020年7月23日业绩会中指出,公司第一款7nm产品将会推迟到2022-2023年发布,此次Inte的新品推迟使得AMD迎来发展机会,凭借其7nm先进制程技术带来的机遇,AMD在服务器、笔记本处理器市场不断提高市占率。通富微电作为AMD最主要的封测供应商,为AMD提供7nm等高端产品封测服务,上半年AMD7nm高端产品占公司苏州、槟城两大生产基地产量的6成以上。2020年10月8日AMD发布全新Zen3桌面级处理器,IPC提升19%,对比竞品Intei9-10900k达到2.8倍,未来市场竞争力依然出色。我们预计,在与Inte处理器的竞争中,AMD暂时处于绝对领先水平,市场占有率会不断提高,将带动公司业绩持续攀升。

高端封测厂启动量产,积极扩充前景可期围绕5G、物联网等新基建领域,公司不断投入研发拓展产品线。在5G手机市场,联发科率先发布5GSoC芯片,作为公司客户,随着联发科5G业务的不断发展将会持续推动公司成长。报告期内,通富微电苏锡通工厂二期启动量产,将布局全球最先进的FC高端封装产品线,应用于消费电子、5G、物联网、车联网等应用领域,预计将具备月封测6000万块集成电路的产能,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考虑到公司作为全球第五、国内第二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在AMD、联发科等大客户市占率不断提升下将会持续受益,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106.62/138.41/175.62亿元,归母净利润4.17/5.98/8.61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69/48/3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客户市占率拓展不及预期;2)公司下游需求不及预期;3)新技术研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