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游资凶猛扫货6连板牛股紧急公告来了 6大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15 06:4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扬杰科技:优化产品结构,募投项目再添催化剂

扬杰科技 300373

研究机构:华西证券 分析师:孙远峰,王海维 撰写日期:2020-06-28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1.43亿元,同比增长45%~65%,Q2单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998.53万元,环比增长25.89%,同比增长99.60%。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如下:(1)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公司整体效益得到有效提升;(2)公司各部门积极推动精益管理,通过信息化、自动化等持续落地,人效比去年同期有较大提升。

下游需求复苏,产能利用率同比显著提升。

从公司公告的财务数据可以看出,公司销售毛利率2019年Q3开始呈现逐步回升趋势,受益于包括家电、电源、工控、光伏等行业复苏明显,2020年上半年公司产能利用率有较为明显的提升,我们认为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缓解,需求有望逐渐恢复,公司依托于产品结构的优化,包括MOS/IGBT/SiC等高端功率器件的布局,加强与中芯国际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产能弹性,丰富的产品种类为公司未来稳定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募集项目布局智能终端用超薄微功率半导体芯片封测。

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13亿元投资智能终端用超薄微功率半导体芯片封测项目,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结构、提高行业竞争优势。

该项目将采用FBP平面凸点式封装、SOT小外形晶体管封装、SOD小外形二级管封装等封装技术,建成投产后将新增智能终端用超薄微功率半导体器件2,000KK/月的生产能力,所生产的功率器件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开关电源、变频器、驱动器等,在智能手机及穿戴设备等智能终端领域以及5G通信、微波通信领域有着广泛应用。预计产能完全释放后正常年营业收入13.13亿元,利润总额2.08亿元,经济效益较好。

进口替代加速进行,依托最大终端消费市场需求足。

依靠国内的终端消费需求催化,包括新能源汽车、消费类电子(家电)、工业等多领域的加速进口替代,相关功率半导体器件厂商有望充分的受益。WSTS数据指出,预计2019年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为240亿美元左右,2020年增速预计为4.8%大约为252亿美元。我们认为,功率半导体相对于集成电路,进口替代的难度系数较低且国内供应链经过多年积累已经逐渐成熟,国内功率半导体厂商有望依托于最大的终端消费市场快速崛起,而公司作为领先厂商在强有力的销售渠道能力以及高性价比产品催化下有望充分受益于这一产业红利。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25.50亿元、31.50亿元、39.00亿元(此前2020年和2021年营收分别为25亿元、30.3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24亿元、3.91亿元、4.88亿元(此前2020年和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8亿元、3.70亿元)。鉴于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功率半导体企业且基本面持续向好,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看好公司长期进口替代与高端产品持续突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半导体行业发展低于预期;公司技术创新低于预期导致新品突破低于预期;下游应用拓展和客户拓展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