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稀土价格有望持续上行 个股集体活跃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21 06:2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久吾高科:陶瓷膜行业龙头,期待下游多领域拓张

久吾高科 300631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郭鹏,许洁 撰写日期:2020-03-23

陶瓷膜行业龙头,打造膜集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深耕以陶瓷膜为核心的膜分离技术和膜系统集成技术,主要业务领域面向工业过程分离与特种水处理。根据业绩快报披露: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4亿元,归母净利润0.55亿元。公司盈利模式为订单驱动型,膜集成技术整体处理方案营收占比高达80%以上,其余为膜材料及配件销售,受益于市场开拓,公司订单大型化趋势明显。

膜处理行业应用空间广阔,公司研发实力雄厚下游拓张加速。目前膜集成设备在生物医药、化工行业、盐水精制工艺、盐湖提锂、工业水处理等领域都有较大拓展空间,公司在上述领域均具备优质的示范工程,且其自主研发的锂吸附剂材料也取得阶段性进展。公司前身孵化于南京工业大学重点膜科技实验室,重视研发投入且具备较强的研发实力,公司协同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联合申报的项目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此外公司还参与过9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

IPO募投陶瓷膜生产线投运后公司远期陶瓷膜产能翻倍,拟发行可转债助力有机膜生产自主化。公司目前陶瓷膜产能为3.5万m2,预期IPO项目投产后新增3.8万m2;此外公司近期拟发行2.54亿可转债用于有机膜生产线的建设,预期将有效降低公司成本,实现生产自主化。

陶瓷膜龙头地位显著,产能加码助力规模扩张,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53、0.69、0.89元/股,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33.5、25.5、19.7倍。膜集成行业空间前景广阔,公司有望依靠积极的产能扩张及技术优势迅速占领行业高地,同时公司积极推出股权激励方案,绑定高管和核心骨干利益,预计公司未来2年业绩维持30%左右成长,参考可比公司估值, 给予公司2020年30倍PE估值,对应20.68元/股合理价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进度不及预期,膜设备销售量不及预期,价格下滑显著,下游领域拓张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需求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