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整时不宜过度恐慌 关注低估值超跌六大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21 06:3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交建:订单高增长,高股息率凸显价值

中国交建 601800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周松 撰写日期:2020-08-07

事项:中国交建发布2020年1-6月经营情况简报,公司上半年新签合同额5331亿元,同比增长7.27%。

国信建筑观点:1)新签订单持续高增长。建筑业复工复产后,受益于整体向好趋势,公司新签合同额增速稳步提升,2020年上半年公司新签合同金额为5331亿元,同比增长7.27%。分业务来看,基建建设、疏浚业务分别新签合同额4780亿元、347亿元,同比增长8.47%、12.58%;设计业务新签合同额159亿元,同比下降17.80%。

2)海外受疫情影响订单增速放缓。从区域来看,公司来自于海外新签合同额为1163亿元,同比增长3.70%,约占公司新签合同额的22%。

3)全额赎回优先股,增厚未来EPS。公司于2015年8月、10月分别发行90亿元和55亿元优先股。公司公告拟全额赎回已发行的1.45亿股优先股,涉及票面金额合计145亿元。预计赎回后公司未来的EPS将有显著提升。

4)高股息率凸显投资价值。公司公告2019年权益分派实施报告,税前每股发放现金红利0.233元人民币,共计派发现金红利37.65亿元。高股利表明公司现金流稳定充裕,经营状况良好。按当前股价计算,股息率接近3%,投资价值凸显。

正文:n政策强化,基建托底作用明显今年以来,受到疫情的影响,经济下滑压力加大。从3月份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逐步复苏。基建作为逆周期调控的重要手段,率先发力,基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触底回升。2020年1-6月,基建投资增速已回升至-0.07%,降幅逐月收窄。

今年两会提出发行3.75万亿元地方专项债,相比去年提升1.6万亿元。且投向基建领域比例大大提高。

证监会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标志着境内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正式起步。REITs能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形成良性投资循环,提升直接融资比重,降低企业杠杆率。

2019年11月,国务院决定降低降低部分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以及基础设施领域和其他国家鼓励发展的行业项目,可通过发行权益型、股权类金融工具筹措资本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首度明确专项债可作重大项目资本金,金融机构可提供配套融资。建筑业订单回暖,集中度提升2016年以来,整个建筑行业新签订单持续快速增长。2018年受到宏观去杠杆的影响,建筑行业新签订单增速有所放缓。

2019年新签订单额28.9万亿元,同比增长6.0%,订单触底回升。公司新签订单高增长,在手订单创新高2020年上半年公司新签合同金额为5331亿元,同比增长7.27%。其中基建建设、疏浚业务分别新签合同金额4780亿元、347亿元,同比增长8.47%、12.58%;设计业务新签合同额159亿元,同比下降17.80%。公司2019年新签合同额为9626亿元,同比增长8.06%。截至2019年末,公司未完工合同19,990亿元,订单收入保障比高达3.6倍,再创新高。公司业绩触底回升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47亿元,同比增长13.02%;收入触底回升,增速创近几年新高;实现归母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2.17%,净利润增速小于营收增速收主要受公司的毛利率下滑影响。投资建议与评级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220/239/25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4%/8.6%/8.1%,对应EPS分别为1.36/1.48/1.6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9/5.4/5.0倍。我们认为合理估值区间8-9倍,对应价格10.88-12.24元,维持“买入”评级。

n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坏账,固定资产投资放缓,订单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