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增量资金进场做多意愿 行情持续 6大股强势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23 06:3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科A:销售稳步提升,拿地节奏加快

万科A 000002

研究机构:华西证券 分析师:由子沛 撰写日期:2020-12-07

销售稳定增长,龙头实力凸显 公司 11月实现销售金额 575.4亿元,同比增长 5.5%,环比增长 10.0%;销售面积 394.4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 8.2%,环比增长 7.8%;销售均价 14589元/平方米,同比下降 2.5%,环比增长 2.1%。 1-11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金额 6026.1亿元,同比增长 5.1%;销售面积 4025.3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 8.9%;销售均价 14970.6元/平方米,同比下降 3.5%。 公司销售自 5月开始保持正 向增长, 11月销售稳健提升,增幅较 10月相比略有收窄,但可售 货值充裕,全年销售有望再创新高。

投资力度加大,扩大中西部布局 11月公司佛山、南京、南通等地共获取 18个新项目,新增计容建 面 37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79.3%,环比增长 82.6%,拿地总价 205.1亿元,同比增长 162.0%,环比增长 19.2%,拿地总价占当月 销售金额的 35.6%,较上年同期提升了 21.3pct,较上月同期增加 了 2.7pct。 1-11月公司累计新增计容建面 2463.6万平,累计同比 下降 34.5%,对应拿地总价 1581.4亿元,累计同比下降 28.2%,累 计拿地总价占累计销售金额的 26.2%,较去年同期下降 12.1pct。 公司拿地节奏加快。从能级分布来看,公司在二线和三四线城市 的拿地面积占比分别为 51%和 49%,重点布局核心高能级城市;从 区域分布来看,公司在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和中西部的拿地 面积占比分别为 24%、 13%、 9%和 54%,加仓布局中西部地区。

投资建议 万科 A 业绩与销售稳定增长,核心城市土储丰富,财务状况良好, 多元业务齐头并进。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 20-22年 EPS 为 3.86/4.45/5.08元,对应 PE 为 8.0/6.9/6.1倍,维持公司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销售不及预期,利润率下滑,计提存货减值准备影响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