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增量资金进场做多意愿 行情持续 6大股强势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23 06:3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浪潮信息:短期下游需求回调不改服务器龙头增长展望

浪潮信息 000977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罗露 撰写日期:2020-11-06

季节性波动导致单季度业绩下滑,但总体经营情况依然良好。 公司 Q3单季 度营收 152.17亿元,同比减少 8.82% ,归母净利润 2.51亿元,同比减少 8.91% 。单季度业绩下滑主要由于疫情导致需求在 Q2集中释放, Q3需求 放缓, 我们判断后续需求端会有所反弹。公司单季度净利率稳步提升,较去 年同期上涨 0.19PP, 且报告期内销售、管理费用率保持低位,我们认为公 司在规模扩张之下表现出较好的经营与管理水平。

国内市占率蝉联第一,服务器龙头地位稳固。 根据 Gartner 数据, 2020Q2浪潮 x86服务器与 AI 服务器在国内市占率分别为 43.5%和 53.5%,蝉联全 国第一; 2020Q1多节点云服务器蝉联全球出货量与销售额双料第一。 尽管 Q3单季度上游芯片厂商披露的收入情况不容乐观(英特尔 YOY-11.48%, 澜起科技 YOY -25%,信骅 YOY 6%, 9月当月 YOY -15.2%), 浪潮信息营 收降幅仍略好于其他友商。 我们认为由于业务规模扩大,公司在产业链中的 话语权有所增强, 未来可在上下游账期、采购、回款等方面进行主动管理。 下游资本开支保持高景气,行业整体仍处上升期, 短期回调不改长期展望。

受益于 5G 规模建网, 云计算、边缘计算快速发展,海内外云巨头营收与资 本开支增加(北美 FAMGA 合计 Q3营收 YOY 17.94%,资本开支 YOY 29%,国内 BAT 最新数据 Q2营收 YOY 24.59%,资本开支 YOY 97%), 根据历史经验, 上升周期大约持续 7-8个季度, 19年 Q4云厂商资本开支开 始回暖, 我们判断从年度总体看今明两年仍是云计算大年。 此外,国内云厂 商增速更快、确定性强,公司在国内市场收入占比超 80%, 增长可期。

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服务器和智能计算业务发展前景,维持上期盈利预测,预 计 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 650.43/799.61/959.08亿元 ,归母净利润为 14.03/19.34/25.57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