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牛年开局滑铁卢白酒股“能饮一杯无”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24 06:0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泸州老窖(000568):十三五顺利收官 十四五大有可为

十三五顺利收官,国窖势能持续释放。近期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归母净利润为55.70 亿元-60.35 亿元,同增20%-30%。

根据预告,我们预计2020Q4 归母净利润为7.55 亿元-12.2 亿元,同增-11%至44%。考虑因疫情导致部分费用投放减少及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带来的净利率提升,我们认为2020 年净利润增速超25%。

预计2020Q4 国窖营收增速超两位数,全年实现既定目标,特曲环比继续改善。2020 年全年来看,公司四个季度营收增速呈现环比加速态势(Q1、Q2、Q3 营收增速分别为-15%、6%、14%,预计2020Q4营收延续两位数增长态势)。归母净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Q1、Q2、Q3 增速分别为13%、23%、53%,预计Q4 增速延续两位数增长态势)。其中第三季度业绩超市场预期,预计Q3 国窖超20%增长,特曲下滑有所收窄,窖龄继续实现正增长。

十四五大有可为,未来5 年CAGR 为18%。十四五期间公司对国窖规划:在品牌上,国窖坚持“浓香国酒”的品牌定位,并围绕“稳质量、升品牌、提价格、扩规模、增利润”这五个方面来强化这一定位。在规模上,国窖2022 年目标超200 亿,2025 年目标超300亿。我们预计2021 年增速超30%,预计2020-2022 年CAGR 为24%,预计2020-2025 年CAGR 为18%。我们认为国窖势头正旺,十四五将大力开拓空白区域及打造样板市场,河南会战三年12 亿目标。

未来公司五大看点,重返三甲指日可待。第一,品牌端:双品牌战略运作,品牌复兴进行时。国窖1573 和泸州老窖双品牌战略,国窖1573 通过国窖荟等圈层营销,提升品牌影响力;对泸州老窖提出品牌复兴,不断挖掘老窖历史文化资源,通过打造“封藏大典”等文化IP,提升泸州老窖品牌影响力。第二,产品端:聚焦五大单品,国窖和特曲持续发力。(1)高端酒聚焦打造国窖1573;(2)中档酒特曲系列承担腰部产品崛起重担,老字号主做流通渠道,60 版目前做全国团购渠道。第三,价格端:国窖跟随者策略,特曲有望迈入300 元价格带。(1)国窖跟随五粮液提价策略中长期不变,未来有望迈入1000 元价格带;(2)特曲已提价至200-250 元左右,未来有望迈入300 元价格带。第四,渠道端:品牌专营模式效果显著,粗放式向精细化运作转变。公司实施品牌专营模式,设立三大品牌专营公司,产品聚焦精细化运营。第五,区域扩张:全国化补短板,河南会战和东进南图并举。公司传统优势区域西南、华中和华北地区合计占比超85%,河南会战恢复其应有地位。公司于2018 年提出东进南图工程,华东和华南市场排名靠后,与公司地位不符且体量也有较大差距。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整体来看,高端酒寡头格局基本确定,茅五国占高端酒份额超95%。长期来看,国窖已确立在高端酒市场的一席之地。公司核心优势在于管理层对市场操盘把控能力强,显著强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自我纠偏与迭代能力,调整2020-2022 年EPS 为3.97/4.71/5.58 元(前值分别为3.57/4.28/5.16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70/59/50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拖累消费;白酒政策调整;国窖增长不及预期;省外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