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牛年开局滑铁卢白酒股“能饮一杯无”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24 06:0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世缘(603369)事件点评:目标理性务实 国缘中流砥柱

2020 年02 月01 日晚间,公司发布关于上交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公司营收100 亿目标倒推每年增速15%左右,2021 年营收目标为59-66 亿,对应营收增速为15%-30%。公司内部自报内生目标加20%的并购占比,争取150 亿元。

投资要点:

产能和人员保驾护航,十四五新建3.8 万吨。产能方面,原酒库存9万吨左右(按65 度算),现有产能2.7 万吨,规划未来五年新建产能3.8 万吨,预计2021 年首批开工1.6 万吨产能,2024 H1 建成投产,2026 年全部建成投产。成品酒方面,公司现有在建智能化灌装中心1 个,设计产能8 万吨,预计2022 年建成投产。预计营收100亿元-150 亿元销售目标对应销售成品酒为6 万吨-9 万吨。人员方面,销售人员十四五期间超2000 人。

品牌产品双管齐下,国缘成中流砥柱。品牌方面,将系统实施多品牌战略,突出主导产品打造。产品方面,全面启动V 系攻坚战,V系2020 年销售2.6 亿元,百亿目标中规划20 亿元,其中2020 年V9 销售1.28 亿元。理性谋划K 系提升战,K 系2020 年销售超30亿元,百亿目标中规划55 亿元。今世缘系列方面,典藏系列明确“聚焦推广D20、战略培育D30”的品系策略。今世缘系列产品2020年实现销售11.7 亿元,在百亿目标中规划19 亿元。

省外重点突破,渠道进一步下沉。目前市占率10%左右,预计十四五有望提至15%以上。公司以长三角为中心,加快形成战略板块;以京津冀、广东、江西、湖南、湖北重点区域为核心,培育重点市场;地市市场开发采取市县区互动布局开发策略,县区市场开发坚持“聚焦法则”。争取到2025 年省外开发地级市达到230 个以上(目前144 个)、平均覆盖率达70%以上,县区1100 个以上(目前479个)、平均覆盖率达40%以上,客户数量达到1200 家(目前435 家)、专卖店1500 家以上,努力争取省外营收由目前3.6 亿元提至2025后的20 亿元。

未来三大看点,十四五机遇挑战并存。第一,V 系列未来十年百亿目标,V3 和竞品M6+提前卡位600-700 元价格带;第二,苏南地区十四五规划预计近40 亿,未来增长空间较大;第三,十四五规划省外占比20%以上,省外扩张是公司打开天花板上行的必选题。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继续看好国缘系列占比持续提升带动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长期跟随苏酒构建周边板块机会,预计2020-2022年EPS 为1.24/1.51/1.86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45/37/30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拖累消费;核心产品不及预期;省外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