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解钴市场暴涨新能源电池需求井喷 六股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24 06:0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赛电池(000049):业绩预报超预期 苹果业务表现强劲

预报盈利同比增长25.5%-37.4%

德赛电池公布2020 年业绩预报:营收193.9 亿元,同比增长5.1%,归母净利润6.3-6.9 亿元,同比增长25.5-37.4%,中值超出市场预期13%左右。对应4Q20 单季度营收66.2 亿元,同比增长12.2%,净利润2.6-3.2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0-97%,中值超出市场预期34%左右。

4Q20 业绩高成长部分得益于去年8 月起两大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并表,并表口径从75%提升至100%,剔除这部分影响,我们测算2020 年4 个季度业绩同比增速分别为-31%、25%、-6%、34%,4Q20仍有非常强劲的表现。

这主要是因为:1)苹果业务表现强劲:苹果iPhone 12 拉货表现优于预期,且德赛主做的机型出货及价格均有较好表现;同时,Airpods Pro、Apple watch 等可穿戴品类增长强劲,我们测算成为公司去年最大增量来源;2)受疫情影响,笔记本电脑及海外电动工具业务也均有不错成长。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德赛的成长动能仍然清晰,且少数股东权益处置等举措有望带来管理层积极性及经营决策效率提升,打开中长期成长动力:1)成长动能仍将延续:苹果iPhone 今年仍将延续高成长,ASP 也有望持续上行;可穿戴以及未来新品成长动能可期,德赛将会受益;2)德赛近年来在经过少数股东权益处置、股权激励、大股东分立改革等一系列举措之后,未来营运及外延积极性有望迎来持续提升,去年12 月公告在子公司层面引入战略投资者ATL,我们认为将塑造消费电池行业新格局

关注要点

苹果业务表现有望继续超预期:1)德赛是iPhone 电池主要供应商之一,4Q20 以来我们看到iPhone 12 销量持续强劲,尤其是Pro及Pro Max 系列,带来电池量价齐升机遇,德赛也顺应需求进行产能扩张,我们预计1Q21 iPhone 电池需求仍将保持同比高成长,淡季不淡效应可期;2)德赛一直是Apple watch 电池主要供应商,2H20 新款Apple watch 表现超出市场预期,去年全年销量增速超30%,较往年有所提速,同时德赛去年新进入Airpods Pro 等电池模块,跟随Airpods Pro 高成长,成为去年最大增量,我们继续看好未来苹果可穿戴品类高成长,以及新品发布带来的新动能。

估值与建议

考虑iPhone 12 热销,我们上调2020/21e EPS 13%/16%至3.24/4.50元,引入2022e EPS 5.46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2e 16.0/13.1x P/E。

我们维持跑赢行业评级,考虑2021 年苹果强周期有望持续,推动公司业绩增长,上调目标价34%至95.0 元,对应2021/22e21.1/17.4x P/E,对比当前仍有32%上升空间。

风险

全球疫情蔓延导致iPhone 及AIoT 产品出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