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家公司上调业绩预期 六股火热引市场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26 06:4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鲁泰A(000726):上修业绩预告 因公允价值收益增厚及4季度销售好于预期

业绩预告修正2020 年盈利同比下降90.55% - 85.83%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2020 年归母净利润为9,000-13,500 万元,同比下滑90.55%-85.83%,前次预告归母净利润为3,500-5,000 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800-2,700 万元,同比下滑97.28%-95.92%;基本每股收益0.10-0.16 元/股,前次预告为0.04-0.06 元/股。

关注要点

金融资产公允价值收益增厚利润,4 季度销售好于预期,公司上修2020 年归母净利润预期。因公司持股的荣昌生物股权4Q20 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及其他金融产品公允价值变动,公司2020 年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增加当期收益3,500-4,000万元。此外,疫情后国内市场快速恢复,公司4Q 销售好于此前预期,也促进当期收益增加。

需求改善、订单增加利好国内纺织企业,产能利用率下降拖累整体毛利率。2020 年国庆节以来,冷冬天气催化服装消费需求明显改善,并向上传导至制造端开工率恢复;同时受海外疫情影响,部分纺织服装生产订单转移至中国,我们观察到国内纺织企业经营情况逐渐改善。我们预计鲁泰4Q20 国内、海外产能利用率分别达到约70%、40%,环比略有提升。

但因鲁泰外销为主(主供欧美),我们预计疫情后订单不足及发展国内业务仍将对毛利率造成负面影响。

鲁泰作为垂直一体化色织面料龙头长期优势不变。公司为全球最具规模的高档色织面料生产商和国际一线品牌衬衫制造商,具备纺纱、漂染、织布、后整理、制衣一体化生产能力。

虽然欧美疫情持续和居家办公使得以中高端男士商务正装为主要产品的鲁泰需求下滑,2020 年公司海外接单受影响,但我们认为公司规模较大、一体化模式抗风险能力较强,随着国内外疫情好转,我们预计公司经营的最差时期已经过去,海外市场或最早于2Q21 开始恢复,国内市场份额将稳步提升。

估值与建议

考虑公司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增加收益以及4Q20 销售好于预期,上调2020 年EPS 预测159%至0.14 元,维持2021 年EPS 预测0.51 元不变,引入2022 年EPS 预测0.88 元,当前A 股股价对应2021/22 年11.8/6.8 倍P/E。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目标价7.84 元,对应15.5 倍2021 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31%的上行空间。

风险

海外疫情长期持续,产能利用率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