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家公司上调钛白粉售价 五概念股集体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04 06:1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坤彩科技(603826)深度报告:萃取法钛白放量在即 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报告摘要

本文将从以下角度评估坤彩科技未来盈利能力(1)珠光材料行业进入壁垒较高,领先企业具有垄断优势。

(2)公司采取萃取法制钛白,利润空间提高。

(3)本文测算了50 万吨萃取法钛白项目和20 万吨二氯氧钛项目盈利能力。

行业逻辑

珠光材料行业壁垒高,国内CR3 企业市占率达43%。知名珠光材料采购商通常对生产商技术要求高、认证周期长(5-8 年),导致该行业集中程度较高,国内以坤彩科技为首的CR3 企业市占率达43%,坤彩科技市占率约25%。

2020 年国内珠光材料市场空间32 亿元,过去5 年复合增速15%。2018 年国内珠光材料市场规模24 亿元,2014-2018 年国内市场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5%。若以此测算,则2019 年国内珠光材料市场规模为28 亿元,2020 年可到达32 亿元。珠光材料下游行业中,化妆品市场增速最快。珠光材料广泛应用于涂料(40%)、化妆品(15%)、汽车(10%)等领域。2010-2019 年化妆品市场年复合增长率为14%,为下游增速最快的应用领域。汽车领域,2020-2022 年全球汽车级珠光材料市场空间可达到21 亿元、22 亿元和24 亿元。

公司逻辑

公司萃取法钛白技术具有明显成本优势。传统的钛白粉生产技术主要有硫酸法钛白技术和氯化法钛白技术。前者有工艺及设备相对简单,但工艺能耗大,污染严重;氯化法钛白技术工艺及设备复杂,原料要求高。而新技术萃取法钛白粉生产技术是第三代技术,兼备前两代技术优点,且产品综合性能更高。

产能扩张公司盈利能力上行。公司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套萃取法工艺建设的第一条10 万吨/年钛白粉项目预计在2020 年10 月投产,远期公司将形成50 万吨/年钛白粉和氧化铁生产能力。我们测算,50 万吨萃取法钛白项目可获毛利47 亿元。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基于对公司核心业务的分析,我们预计2020-2022 年公司EPS 分别为0.55、1.27 和1.96元,以2020 年9 月25 日的收盘价测算,对应PE 分别为59.2 倍,25.7 倍,16.7 倍。公司未来三年业绩保持高增速,PEG<1,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提高风险、贸易摩擦风险、产能投产进度慢于公司计划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