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板块再度爆发中通客车广汽集团涨停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1 06:3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淮汽车:老牌国企业绩反转,大众江淮有望谱写新篇章

江淮汽车 600418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邵将,文姬 撰写日期:2019-04-24

公司简介:

江淮汽车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公司现有主导产品包括:重、中、轻、微型卡车、多功能商用车、MPV、SUV、轿车、客车、专用底盘及变速箱、发动机、车桥等核心零部件。

长期看法:

伴随近年乘用车板块和商用车板块均进入下行通道,公司业绩进入历史底部区间,2018年大规模减值计提后,预告归母净利润-7.7亿元,扣非净利润-19亿元,达到公司近年来业绩与PB的最低点。伴随大众第三品牌注入(SOL/西雅特)合作进展持续发酵,江淮大众有望成大众在中国的第三处布局棋子,为江淮带来全新的经营活力。

短期看法:

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2.76%,28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中汽协)。受行业不景气影响,2018年公司销售整车及底盘46.24万台,同比下降9.48%,其中乘用车、客车销量下滑明显,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下降。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公司费用控制和新品推出将带来扭亏,与合资伙伴的合作沟通亦值得期待。

大众江淮合作进展逐步深化: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江淮汽车和西雅特于2018年11月28日签署谅解备忘录,在共同引领电动出行的变革方面迈进了关键一步。合作方将基于各自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储备,共同开发一款电动汽车平台。江淮大众力争于2021年前引进西雅特品牌,联合开发西雅特电动车型。

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8/2019/2020的营收分别为479/479/49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7/0.56/4.6亿元。净利润增长率为-279%/-/725%,对应PE为-/234/28倍。首次覆盖,目标价10.01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合资谈判不及预期,新能源销量不及预期,乘用车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