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板块再度爆发中通客车广汽集团涨停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1 06:3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风汽车:轻卡业务和东风康明斯盈利能力双双提升

东风汽车 600006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张乐,闫俊刚,邓崇静 撰写日期:2020-11-04

公司 Q3营收同比增长 14.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128.4%。 根据三 季报, 公司 Q3实现营收 36.46亿元( YoY+14.6%),归母净利润 1.96亿元(YoY+128.4%);前 3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 101.07亿元 (YoY+1.7%),归母净利润 4.90亿元(YoY+47.7%)。 三季度公司轻卡销量持续高速增长。 产销公告显示公司三季度销售各 类整车 44,691台(同比+17.7%/环比-18.4%),其中轻型货车(含非完 整车辆) 39,039台(同比+42.3%/环比-21.0%)延续了 2季度以来轻 卡产品的高景气度; 受疫情需求延后、轻卡治超促进更新需求等因素影 响,复工复产后轻卡行业整体销量快速增长, 2020年前三季度我国轻 卡累计销量达 159.4万辆,同比增长 17.6%,轻卡需求稳定上行。 盈利能力:东风康明斯提供保障,轻卡升级未来有望提供弹性。

根据三 季报,公司 Q3毛利率 13.7%,同比增长 1.5pct。 三季度扣除投资收 益的营业利润率 1.0%, 公司主业盈利能力呈现复苏趋势。 前三季度公 司对合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 3.92亿元( YoY+27.7%), 18年-20年 H1东风康明斯贡献的净利润占公司总投资净收益的 80.1%, 是公司盈利 能力的保障; 作为国内轻卡市场领先企业, 公司的轻卡业务未来有望乘 行业供给侧改革的东风,为公司盈利提供弹性。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轻卡领先企业,并拥有东风康明斯等优质资产, 未来行业规范化下轻卡向高端化升级,轻卡业务有望乘行业供给侧改革 的东风,为公司盈利提供弹性。 我们预计公司 20-22年 EPS 分别为 0.28/0.33/0.37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 PE 为 23.9/20.5/17.9倍。结合 行业平均及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 21年 23倍 PE,合理价值为 7.5元/股, 首次给予“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及轻卡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疫情影响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