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6月非农超预期,拜登终于松了口气!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03 07: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超预期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让拜登政府送了一口气。此前,共和党曾针对4月及5月连续两个月的就业报告逊于预期而抨击拜登,称其政府庞大的支出如额外联邦失业救济金,令失业者没有重返工作岗位的动力。

(原标题:美国6月非农超预期,拜登终于松了口气!)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超预期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让拜登政府送了一口气。此前,共和党曾针对4月及5月连续两个月的就业报告逊于预期而抨击拜登,称其政府庞大的支出如额外联邦失业救济金,令失业者没有重返工作岗位的动力。

目前美国有一半的州决定提前切断数以十亿美元计的失业救济,拒绝拜登每周向失业者额外支付300美元的关键疫情应对举措。这些州全部由共和党籍州长领导。这一款项已经成为华盛顿围绕如何最好地引导美国走出经济低谷的政治斗争焦点之一。

拜登在6月数据发布后称这是其经济政策正在发挥作用。“复苏正在帮助我们‘翻身’,与其说工人们在为稀缺的工作岗位相互竞争,不如说雇主们在为吸引工人而相互竞争,这种市场竞争不仅使工人有更多的能力赚取更高的工资,也使他们在工作场所得到尊重。”

美国6月份新增就业85万人,失业率为5.9%。求职网站Indeed经济研究主任Nick Bunker表示:“情况正在好转,所有这些雇主的需求正在转化为工作机会和工人们更高的工资。”

不过,该就业数据可能还不足以改变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拜登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很大程度上把他们的未来押注在通胀上升将被证明只是暂时的这一论点之上,需要更多的联邦支出和宽松货币政策来帮助解决阻碍经济发展的结构性问题。

金融服务公司Bankrate的高级经济分析师Mark Hamrick指出:“一些进一步的实质性改善,也就是美联储正在寻找的标准,被证明有点难以实现,随着劳动力参与率基本持平,失业率没有改善,我认为说我们希望做得更好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6月就业报告显示,一直抱怨劳动力短缺的休闲和酒店业新增工作岗位最多,6月增加了34.3万个工作岗位。总体而言,工资比上个月增长了0.3%,符合预期。

虽然6月份的就业数字在正常经济时期会被认为是出色的,但在后新冠时期是远远不够的。目前美国仍然比2020年2月的水平少了约700万个工作岗位。

美国劳工部长Marty Walsh称:“美国人正在大量返回工作岗位,但现在不是放松的时候,危机所带来的不平等现象仍然存在。我们需要在我们的政策中积极主动地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并确保所有工人有机会获得这些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