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英国6月CPI升至2.5%创近三年新高 市场预期英国央行最早明年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4 15:3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预测英国央行最早将在明年加息。

(原标题:英国6月CPI升至2.5%创近三年新高 市场预期英国央行最早明年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消费价格指数(CPI)连续第二个月高于预期,这一意外上涨可能会挑战英国央行关于暂时性通胀的观点。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数据,通货膨胀率较上年同期攀升至 2.5%,为 2018 年 8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机构调查的预测中值为 2.2%。

CPI飙升强化了英国央行最早将于明年被迫加息的观点。它还表明,通胀正成为主要经济体央行面临的考验。此前一天,美国公布的CPI数据意外飙升至5.4%。

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0.2%,至1.3843,扭转了周二的部分跌势。

食品、二手车、服装和鞋类、外出就餐和燃料的价格在2021年上涨,但大部分在2020年下降,这些因素导致CPI大幅上涨。 汽车燃油价格上涨了20.3%,是十多年来的最高涨幅。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人们正在寻找公共交通的替代品,并为此支付更高的费用。 全球半导体短缺阻碍了新车的生产。 6月份二手车价格上涨4.4%,创下1996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游戏、玩具和休闲娱乐的价格大幅下降,部分抵消了上述涨幅。这些商品的价格今年下跌,但一年前上涨。

另一份报告显示,英国上个月制造业价格压力略有缓解。 6月份,工厂原材料成本较上年同期上涨9.1%,低于前月10.4%的涨幅。 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这一趋势会加速。 出厂商品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了4.3%,低于前月的涨幅。

英国央行预测,通胀率将超过3%,而这一数据去年8月低至0.2%。但至关重要的是,该央行坚称,通胀压力将被证明是暂时的。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本月驳斥了立即采取行动的呼吁,他表示,官员们不应该对影响价格的暂时性因素反应过度。

不过,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预测英国央行最早将在明年加息。 6月30日,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在卸任前的最后一次演讲中警告称,到今年年底,英国的通胀率将接近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