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不加息但使用这个政策工具,英国央行也会让市场颤抖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0 15:4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希望收紧经济刺激政策、缩表的英国央行官员来说,停止再投资可能是一个强有力的选择。

(原标题:不加息但使用这个政策工具,英国央行也会让市场颤抖)

对于希望收紧经济刺激政策、缩表的英国央行官员来说,停止对英国国债进行再投资可能是一个有力的选择。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英国央行行长Andrew Bailey上周出人意料地表示,未来几年可能会“适度收紧”货币政策。 当时机成熟时, 英国央行将首先停止对英国央行资产购买工具中到期投资所产生的现金进行再投资。

上述言论暗示英国央行将如何开始平仓过去10年购买的近9000亿英镑国债。根据英国央行截至8月4日所持英国国债的详细数据,如果新政策在2023年左右生效,投资者预计到2030年英国央行将从市场撤出4000亿英镑。允许金边债券到期将是一种温和的方式来减少英国央行对市场的大力支持,有助于提高借贷成本并维持投资者信心。

英国央行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有多种可选的方式。缩减目前的购债计划。另一个选择是完成其购债计划,然后通过不再将到期债券再投资于更多债券,使债券存量下降。为经济踩刹车的一个更快的方法是,英国央行抛售所累积的债券。加息,随着经济快速复苏,市场正在定价预期英国央行在明年8月前后加息至0.25%。

阿伯丁标准投资公司投资总监Aaron Rock表示:“停止将到期债券再投资,与积极抛售英国国债,两者之间存在天壤之别。” Rock把前一个过程比作“把脚从油门上拿开”而不是踩刹车。

自十多年前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资产购买工具一直是英国央行提振经济的主要工具。此后,英国央行在英国决定退出欧盟前后,以及在过去两年的疫情期间,以债券购买或量化宽松的形式注入了更多资金。随着英国经济从三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中大幅复苏,政策制定者现在开始讨论限制这种支持。由于今年底之后没有新的量化宽松计划,人们开始猜测英国央行何时会缩减其累积的资产规模。

上周,英国官员们表示,只有基准贷款利率从0.1%的历史低点升至0.5%,他们才会停止再投资。只有在关键利率达到1%时,才会直接出售英国国债。

目前,当资产购买安排中的金边债券到期时,英国央行会将这些资金再投资于新的证券,以维持其资金规模。Bailey表示,停止再投资将使投资者能够预测紧缩的步伐。至关重要的是,它将使市场免于令人不快的意外,紧缩的每个阶段都取决于英格兰银行资产购买工具持有的不同国债的到期时间表。如果此举是在 2023 年初宣布的,则第一笔债券要到7月才能到期。

英国议会议员增加了缩减英国央行资产负债表的紧迫性。英国上议院的一个跨党派小组呼吁央行证明量化宽松政策的正当性,称量化宽松加大了公共财政压力,推高了整个经济体的资产价格。

野村国际的英国经济学家George Buckley指出,即使英国央行只是暂停再投资,也需要谨慎行事,以免扰乱市场,因为英国国债的到期日期各不相同。Buckley称,"这不像美联储有这么大的投资组合,而且一直在发行大量公债,赎回日期相差很大。"

瑞银集团英国和欧洲利率策略主管John Wraith指出,市场可能会对英国央行计划中的“潜在临界点”做出重大反应,尤其是在关键利率接近0.5%启动第一阶段收紧的门槛之际。Wraith表示:“市场确实需要时间来思考这个问题,并逐渐适应新信息的定价。”

Buckley称,英国央行最终可能会推迟加息至0.5%这一关键水平的决定,以确保经济准备好承受量化紧缩和加息的双重打击。

缩减积累的资产规模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将持续数年,让市场和投资者有时间调整以适应新的立场。Buckley指出,英国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总体规模可能仍将相当庞大。Buckley接受媒体采访称:“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达到稳定状态,但我们知道会比量化宽松开始前高很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