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抗疫限制放宽带来服务业复苏,英国6月经济增长超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2 15:4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6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月率为1%,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0.8%。

(原标题:抗疫限制放宽带来服务业复苏,英国6月经济增长超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疫情限制措施的放宽带来服务业的复苏,英国6月份经济增长超过预期。英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6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月率为1%,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0.8%;二季度GDP季率初值录得4.8%,接近英国央行上周预测的5%;二季度GDP年率初值录得22.2%,创有纪录以来新高。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该国经济从三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中迅速复苏,经济规模仅比疫情前缩小了2.2%。相关统计人员表示,医疗服务和酒店业的复苏是6月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此外,随着学校重新开放,二季度教育活动激增。

虽然Delta变种病毒的蔓延使人们对何时能返回办公室产生了怀疑,但商店和餐馆在整个6月份都在营业,并且在该国于7月底取消了大部分剩余的封锁措施之后又迎来了一次提升。

另一方面,英国6月份不包括贵金属的商品出口总额下降了2.2%,主要原因是医药产品和汽车出口下滑导致对非欧盟国家的出口下滑了5.6%。贸易出口的表现不佳显示疫情和脱欧后遗症的影响依旧存在。

财政大臣里什·苏纳克(Rishi Sunak)表示:“数据显示,我们的经济正在好转,显示出强劲的复苏迹象。我知道还有很多挑战需要克服,但我对英国经济的实力充满信心。”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取消限制措施的举措使企业争先恐后地招聘员工,从而提高了工资以及商品和服务的成本。这让英国央行担心通胀上升。该国官员上周证实,他们可能会在未来三年内收紧货币政策,取消一项十年来帮助该国度过金融危机、脱欧和疫情影响的经济刺激计划。他们预估今年的通胀率可能达到4%,是目标值的两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