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大宗商品全线崩跌!不可承受之重:Taper叠加经济复苏放缓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20 08:1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宗商品价格本周将录得两个月来最差表现,因市场臆测经济成长将放缓原材料需求反弹,进而伴随着金属、农业和石油的需求将下滑。

(原标题:大宗商品全线崩跌!不可承受之重:Taper叠加经济复苏放缓)

大宗商品价格本周将录得两个月来最差表现,因市场臆测经济成长将放缓原材料需求反弹,进而伴随着金属、农业和石油的需求将下滑。

大宗商品集体走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铜价跌至4月以来最低,并将录得两个月来最差单周表现,而金价下滑,油价亦跌至5月以来最低。经济增长困境也帮助美元升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降低了大宗商品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大宗商品"都受到影响",部分原因是美联储即将削减资产购买,将"消除部分流动性,可能还会消除一些继续进行通胀交易的动力。市场看到这些会觉得,‘需求减少,流动性减少,或许我应该收回一些收益,收回一些资金’。”

金属市场受到的压力尤其大,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遏制大规模刺激措施。 随着美国最近公布的低于预期的数据表明,全球经济复苏正在停滞,快速传播的delta异株病毒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

长期以来被视为整体经济健康状况晴雨表的铜周四跌至每吨9000美元以下,锡因所有基本金属价格下跌,跌幅最高达11%。 贵金属价格也出现下滑,钯和铂金领跌。截至伦敦金属交易所当地下午5点51分,铜价一度下跌3.5%,收于每吨8,894美元,跌幅1.6%。本周该指数下跌7.1%,可能是6月份以来最差的一周表现。而今年5月,这种材料的价格却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超过了10700美元。

新加坡铁矿石市场周四收盘下跌12%,为去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钢铁原料的价格在最初跃升逾11%至每吨145美元后,隔夜上涨3.3%至每吨134.85美元。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在所有大宗商品中,铁矿石仍是最以中国为中心的,因此,当经济活动放缓、病毒蔓延、供应线路中断时,铁矿石将首当其冲。”

铁矿石价格暴跌已波及钢铁行业,由于市场预期中国需求将减弱,铁矿石价格出现下跌。矿业板块也不可避免地下跌,其中,必和必拓(BHP.US)、力拓集团(RIO.US)、嘉能可集团和Antofagasta股价下跌超过2%。

谷物和软商品价格也出现下跌。受美元走强、天气预报好转以及几个关键州玉米和大豆产量前景强劲的影响,美国谷物市场全线下跌。 棉花、糖和咖啡也受到了影响,纽约ICE美国期货交易当日全线下跌,这三种作物的交易价格都接近多年来的高点。

油价下跌至每桶64美元左右,这是自2020年2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下跌;油价连续第六天下跌至5月以来最低水平。

WTI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7%,跌破每桶64美元,因刺激措施减少的前景动摇了市场,大宗商品出现更广泛的抛售。 Delta异株正在削弱航空旅行需求,美国和日本居民对航空旅行的热情都在减弱。 亚洲现货市场正在走软,原因是来自中国的购买减少,以及印度出售其战略储备中的石油。

今年上半年的油价上涨势头自7月份以来已经失去动力,因为delta异株的扩散对需求构成了威胁。 与此同时,OPEC+正在逐步恢复供应。 综合这些因素,主要分析师下调了今年下半年的价格预期。

市场的担忧

周四,美联储公布了7月27-28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官员在7月的会议上制定了可能在年底前放缓每月购债步伐的计划。这是新冠疫情爆发后美联储首次在会议上明确讨论缩减购债。

其次,高盛三周两次下调美国GDP预期,又指出美国通胀压力较大,这表明美国经济增速下降,叠加超级通胀周期,滞胀或正式来临。高盛将美国第三季度美股GDP预期从8.5%下调至5.5%,高盛在修订后的预测中还将2021年全年GDP预测从6.4%下调至6%,预计2022年美国经济将增长4.5%。

而这是高盛在短短三周里,第二次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三周前,高盛下调了2021年下半年的消费增长预期,对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GDP增长预期分别下调1%至8.5%和5.0%;因为 “越来越明显的是,美国服务业的复苏不太可能像”该行预期的那样强劲。

Delta异株对第三季度的消费者支出和生产都造成了压力。在消费方面,高盛上月略微下调了2021H2的预测,预计新的病毒传播将推迟办公室附近经济和对病毒最敏感的服务(如娱乐活动)的全面复苏。在生产方面,delta异株延长了供应链中断,推迟了工厂活动的全面反弹。

Delta异株对供应链的影响也可能在短期内推高一些耐用品类别的价格,这些商品导致今年通货膨胀加剧。由于持续的汽车生产问题,新车库存可能降至约100万辆,较疫情前水平下降70%以上。这导致最近几个月新车价格的涨幅远远超过多年来的水平。其他受半导体短缺影响的耐用品,高盛的行业分析师预计,许多消费电子公司将在即将到来的财报季宣布涨价,大多数主要家用电器生产商今年也将大幅提高价格。

此外,高盛还提高了对食品服务价格上涨的短期预期。今年6月,低薪工人的工资增长,应该会导致严重依赖低薪劳动力的餐馆等行业的消费者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