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洲央行:将放缓第四季度PEPP购债速度,通胀风险变得“持久”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9 20:2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欧洲央行公布了9月利率决议。

(原标题:欧洲央行:将放缓第四季度PEPP购债速度,通胀风险变得“持久”)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欧洲央行公布了9月利率决议。欧洲央行管委会投票决定,主要再融资利率为0%、边际借贷利率为0.25%、存款机制利率为-0.5%,继续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此外,欧洲央行称,将放缓第四季度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购债速度;维持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在1.85万亿欧元不变。欧洲央行资产购买计划(APP)的购债速度维持在每月200亿欧元不变。

欧元区8月份通胀率飙升至3%,创10年来新高;欧元区19个成员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攀升2%,超出经济学家预期。在通胀飙升和经济强劲增长的背景下,市场一直在关注欧洲央行最新的政策决定,以寻找即将退出疫情期间经济刺激措施的迹象。

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对通胀风险变得“持久”的看法,与全球央行普遍认为的“通胀是暂时的”这一看法形成鲜明对比。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将在12月宣布减少刺激措施;此前,美联储已经表示,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9月离PEPP计划的结束日期还很遥远”,暗示宣布缩减购债规模可能还要几个月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