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洲央行将何时缩减购债?12月或释放明确信号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0 17:2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2月做出重大决策。

(原标题:欧洲央行将何时缩减购债?12月或释放明确信号)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关于放缓债券购买的言论引发了市场讨论。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2月做出重大决策,届时欧洲央行将对其债券购买计划进行全面评估,并观测delta病毒对经济的影响,同时对美联储退出刺激计划的方向有更好的把握。这样一来,欧洲央行更有可能释放明确的信号。

欧洲央行周四表示,将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放缓债券购买步伐。 这一声明引发了许多人对欧洲央行“适度放缓”债券购买的真正含义的猜测。在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我们并不是缩减购债,而是校准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一些投资者对此持怀疑态度,认为重要的不是官方说法,而是最终结果。

欧洲央行仍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为经济提供支持。 除了之前的量化宽松计划外,欧洲央行承诺至少在明年3月底前维持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在1.85万亿欧元不变。

尽管全球经济状况较一年前有所好转,但仍远未完全恢复,一些私营部门的预估已因 delta 蔓延而下调。 欧洲央行上调了今年的增长预期,并小幅下调了2022年的增长预期。 预计明年和2023年的通胀率将远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于12月召开会议,市场预期政策制定者这一次释放的信号将更加明确。

许多经济学家曾认为,年底将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作出明确表态的最后期限——要么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要么宣布缩减量化宽松的意图。 如果这个时间轴被推迟,这表明全球复苏的引擎并没有那么强劲。 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所有央行都表示,它们不会跟随美联储的步伐,而是自己做决定。但这些央行不能忽视美联储的行动带来的影响。

拉加德周四的妥协言论可能存在另一个原因,即需要平衡鹰派和鸽派。为了让大规模的刺激计划继续进行下去,她可能觉得有必要对那些希望尽早收回刺激的人做出一些让步。在这方面,荷兰和奥地利央行行长的声音最大。这两位官员和德国央行行长一样,目前仍对超宽松政策持怀疑态度。 尽管这些鹰派官员总是在投票中被击败,但他们也会在媒体和其他公共论坛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对于央行来说,12月是相当平静的月份。 在拉加德能够明确表示要缩减购债规模之前,她必须对经济基本面充满信心。然而,这一点 她无法控制。 量化宽松的结束期限目前看来仍很遥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