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个月来首次跌破1.5%,或反映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错误”担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6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大幅下挫,拖累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5%,为一个月来首次

(原标题: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个月来首次跌破1.5%,或反映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错误”担忧)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大幅下挫,拖累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5%,为一个月来首次。此前美国劳工部公布了超预期的10月非农就业数据,同时失业率降至4.6%,创自美国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新低(去年3月失业率为4.4%)。

市场观察人士称,长期收益率的下降可能反映了对美联储“政策错误”的担忧,即在通胀压力上升的情况下,为经济软着陆而做出的努力反而会导致经济下滑。

本周早些时候,美联储宣布将于本月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对加息保持“耐心”。鲍威尔驳斥了市场对美联储将于2022年年中开始多次加息的预期,他还表示,就业市场可能会有足够的改善,以确保在明年下半年前加息。

通胀数据将成为下周的焦点,下周二将公布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下周三将公布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BMO资本市场策略师Ian Lyngen和Benjamin Jeffery表示:“对美国国债的购买兴趣表明,对基本面的解读以及对货币政策的解读出现了更为持久的改变。”

他们指出:“简而言之,即使是在最平淡的宏观经济环境下,美联储也没有做到软着陆的最佳方法,长期债券的出价仍然如此之高,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考虑到健康危机引发的过多不确定性,实际政策失误的风险比之前的周期要高。”

Raymond James的首席投资官Larry Adam指出:“由于工资和供应链问题是目前市场面临的主要风险,下周的通胀报告将提供关键的经济数据。关注度极高的通胀数据如果有任何意外上行,都可能给收益率曲线的前端带来更多波动。随着利率预期的重新定价,收益率曲线一直承受着巨大压力。”

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Nicholas Farr则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不会持续。Farr称:“在我们看来,市场低估了美国中期通胀可能的力度。无论第一次加息的时间如何,我们认为,美联储基金利率最终会比目前互换市场上的折价进一步上升。”

从技术角度来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正在测试几条关键移动均线,为9月末以来的首次。预计下一支撑位为55日均线上的1.446%,然后是100日均线上的1.398%。10年期国债9月22日以来首次跌破200日均线上的1.4482%。1.34%附近存在大量交易,波动区间底部为1.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