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参议院两党分歧巨大,拜登近2万亿美元经济法案可能拖到明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3 20:4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项涉及支出和税收的经济法案包括在儿童保育和气候变化等民主党提出的优先事项上的支出,并大幅修改共和党在特朗普任期内争取到的减税政策。

(原标题:参议院两党分歧巨大,拜登近2万亿美元经济法案可能拖到明年)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坚称,参议院将在圣诞节前通过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近2万亿美元经济法案,但他表示仍有许多工作要做,时间也越来越紧迫。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有观点认为推迟到明年可能会放缓民主党的前进步伐,他们需要这项立法胜利带来的选民支持,因为民主党需要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保持其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微弱优势。

这项涉及支出和税收的经济法案包括在儿童保育和气候变化等民主党提出的优先事项上的支出,并大幅修改共和党在特朗普任期内争取到的减税政策,目前两党在多项内容上存在巨大分歧,今年通过该法案恐成“奢望”。

两党分歧巨大

“他们不可能有机会投票通过这一重大法案。”共和党第二大领袖、南达科他州参议员图恩上周四表示。他补充表示:“民主党人可能需要尽快扼杀这一计划,因为这些实际上不会发生。”

白宫方面表示,规模扩大后的儿童税收抵免计划将于12月31日到期,每个儿童每月可享受300美元的税收抵免,这对大多数美国家庭来说事关重大,如果未能延长这一额度,美国家庭的每月预算将遭受重大打击,因为他们正努力应对从汽油到杂货等各种费用上涨。

据了解,民主党需要全体50名成员的支持才能推动该法案在参议院通过,但是来自西弗吉尼亚州的曼钦和来自亚利桑那州的西内玛参议员还没有同意支持该法案。拜登上周五表示,他将在本周初与曼钦进行对话。

其中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是扩大州和地方税减免,目前的上限是1万美元。众议院通过拜登提出的《重建美好》法案后,将上限提高到8万美元。

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和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梅内德斯表示,众议院的做法过于慷慨。相反,他们正在考虑将税收减免限制在那些低于某一收入门槛的群体,但在具体内容方面存在分歧。

除了SALT,民主党还在讨论调整15%的企业财务利润最低税,即最低“帐面”税。民主党人正在寻找方法,以确保最低税不会削弱其他税收优惠的价值,如可再生能源税收减免和鼓励公司为工人养老基金捐款。

针对美国工会生产电动汽车的特别税收抵免也可能面临改变。该法案包括为购买美国制造、由美国工会成员组装的电动汽车消费者提供4500美元的税收抵免。除此之外,大多数电动汽车购买者还可获得7500美元的税收减免。但曼钦表示,他不认可这种做法,而曼钦所在的州有一家非工会成员:丰田汽车工厂。

除以上内容,该经济法案还计划对富人和企业增税,普及学前教育、儿童保育补贴、气候应对保护补贴、扩大奥巴马医保补贴,以及提高联邦医保对某些药物价格的议价能力等,法案多项内容两党尚未达成共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